讓韓國瑜接北農總經理 郝龍斌曝那年關鍵有洋蔥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原不被看好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憑著敢說、敢作的海派性格成功挺進,帶起一股「韓流」。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回憶當初中南部的高麗菜因盛產而菜價大崩盤,韓國瑜與台北市合作,最終成功幫助菜農,所以當北農總經理出缺,便決定邀他擔任,「他就是一個會衝到第一線為人民解決問題的人」,讓許多網友大喊感動。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表示,那年他台北市長任內,中南部的高麗菜盛產,菜價慘跌,農民幾乎是含淚採收,卻還是賣不出去,剛好在農業團體的一個活動上遇到全國農會總幹事和韓國瑜,他們希望台北市能夠幫忙,所以市府決定將當時的圓山花博園區借給農民擺攤,而雲林運上來的新鮮高麗菜,也瞬間就被台北市民搶購一空,「因為有這樣的合作經驗,所以當北農總經理出缺,有人就跟我推薦韓國瑜,我便邀請他擔任這個職務。」

郝龍斌說,當時身為台北市長時,每次逢年過節,都必須前往農產公司巡視,每次一下車就看到韓國瑜一臉風塵僕僕地跑來,帶著他那頂招牌鴨舌帽,儘管褲子上沾了點泥土,腳上的鞋子還黏著點菜葉,但他的笑容卻是越來越開,「市長,今年供貨很順利、菜價也很穩定,大家都很開心。」而這樣的笑容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市民、農民、員工們。

郝龍斌指出,韓國瑜曾經跟他說過,身為北農的總經理,最重要的工作是讓市民吃的安心、價格合理、供需平衡,而他都一一做到了,「一個把市民、農民、員工放在心上的人,我相信,只要他當選,他會是一個好市長。」

網友則說,「只有感動!加油」、「好市長慧眼識英雄」、「台北市丁守中也要贏,這樣才能換掉吳音寧」。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