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影/普拉姆島危機病毒 恐隨鼠患襲紐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珊迪強襲紐約市,衛生專家擔心地下道淹水,可能讓大量老鼠跑到街頭,引爆可怕的傳染病。事實上紐約市普拉姆島的動物疾病中心,就曾經被爆料,其實是美國陸軍的生化實驗室。過去普拉姆島附近曾莫名奇妙出現的瘟疫、西尼羅病毒等怪病,可能就是從這個實驗室流傳出來的,這也讓普拉姆島被稱為「恐怖島」。

▲曾經出現在紐約河岸的「豬鼠同體屍」,外界也把神秘怪物的來源指向普拉姆島的神秘實驗室。(圖/翻攝自gothamist.com)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珊迪颶風讓紐約淹大水,多個地下鐵線路泡在水裡,專家就擔心,大批老鼠從地底下竄出,可能會帶來鼠疫之外,還包括可怕的神秘傳染病。事實上,紐約和神秘病毒研究室的確非常接近。一本2004年出版的書爆料指出,與紐約市鄰近的普拉姆島動物疾病中心,其實是美國陸軍的生化戰實驗室。

傳言1954年,普拉姆島上來了一批批神秘客,包括美國著名的動物病毒學家,和最早把炭疽病毒開發成武器的科學家,以及二戰後被美國招募的納粹細菌戰負責人。大批實驗動物也被運進這個被命名為「257實驗室」的神祕研究中心。

►普拉姆島(Plum Island)與紐約市的距離(New York)。(圖/翻攝自網路)

後來軍方撤出了該島,實驗室也變成了外國動物疾病研究中心。但外傳實驗室仍一直和軍方聯繫,島上也隨時在研究最危險的病毒。包括1967年暴發的神秘鴨瘟,和1999年造成美國400人死亡的西尼羅病毒,都被疑是從257實驗室外洩的病毒。出書爆料的作者卡羅爾更說,美國政府在紐約客身邊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稱為「恐怖島」的普拉姆島全景。(圖/翻攝自https://hamptons.curbed.com)

800萬人口的紐約市不止人多,老鼠也很多。據估計,每一個紐約客就至少對應一隻老鼠,代表紐約市底下可能有最少800萬隻老鼠。過去地鐵站隨時可以看到老鼠出沒,甚至大剌剌得從垃圾桶搬運披薩,隨牠高興在地鐵乘客腳邊穿梭,根本不把人放在眼裡。炸彈的倒數計時器不斷在滴答滴答走著,這次珊迪颶風引發的洪水和鼠患,是否會引爆普拉姆島實驗室的新病毒,外界都非常擔心。

▼關鍵時刻討論「恐怖島」普拉姆島。(影音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