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況可能救你一命 iOS 12「捷徑」傳送GPS位置、自動錄影

▲任何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或許開啟iPhone中的「捷徑」有機會救你一命。(圖/路透)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Apple新系統iOS 12推出後,許用戶下載更新後的手機手感變好,順暢度等皆有感提升;但是iOS 12除了讓手機本身的順暢度提高外,也加入了「捷徑」功能,此一功能在使用者面臨險境時,可以快速開啟拍攝功能,且可自動將用戶的GPS位置用訊息方式傳送給特定的聯絡人。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一般的情況下,使用者要開啟照相功能,或是傳遞訊息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在緊急情況下,要同時做到這些事情就難如登天。但是僅須要透過事情設定的「捷徑」,有可能在緊急狀況下可以救你一命。

當你設定好捷徑後,只要用「嘿,Siri」來喚醒Siri,且進一步的與Siri說出「關鍵字」,那麼你的裝置便會自動降低螢幕亮度、停止播放音樂、開啓「請勿打擾」模式,且向特定聯絡人發出求救訊息,訊息中也將告訴聯絡人你的GPS位置,而後捷徑也將啟動錄影功能,當使用者停止錄影後,系統也將自動將此一影片傳送給特定聯絡人。

App設定方式:
1. 在Apple Store中下載「捷徑」App


2. 下載「Police」捷徑

3. 之後開啟「捷徑」App(照片紅框處)

4. 開放App存取相機、相簿、訊息、儲存檔案、雲端儲存等權限,且要設定訊息發送的對象,以便將GPS位置、錄影的影像傳送給特定聯絡人

5. 雲端連結,若是使用者希望將拍攝的影片上傳至Dropbox等網路空間中,先於Police捷徑設定「允許取用」,而後再登入自己的網路空間中以允許「捷徑」連結

6. 設定要傳送的訊息

Siri設定:
1. 開啟「設定」當中的「Siri與搜尋」,將Police捷徑加入Siri中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設定代號;當你喚醒Siri後,系統會問你要執行什麼動作,這時候你需要一個與Siri間的「暗號」,而這個暗號需要使用者事先錄製,記者這次錄製的是「救命」

在一切設定就緒後,只需要喚醒Siri並對它大喊一聲救命,iPhone畫面馬上就會變暗,然後裝置自動傳送一則訊息給事先設定的聯絡人,內容包含了自己身處的位置。

不過在影片的部分,雖然系統會有「準備錄影」的動作,但是還是需要使用者自己手動錄製影片,且也要自己按下「使用影片」,影片要利用iMessage發送,或是上傳到網路空間中,這部分的表現就不若上述的那麼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