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口譯哥接「駐美副代表」被蔡英文打槍?吳釗燮證實:確實想過

▲吳釗燮、口譯哥 。(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確定赴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引起各界譁然。據指出,其實外交部長吳釗燮本來計畫讓趙擔任更高職務的「駐美代表處副代表」,但總統蔡英文認為不妥打回票,最後在折衷後,才變成政治組長的方案,對此,吳釗燮指坦言「確實想過」,並與總統交換意見。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釗燮14日接受電視連線訪問再度為趙怡翔背書,認為趙怡翔跟著自己參與很多外交工作,趙怡翔的歷練、為人處世甚至是與文官間的相處都很好,「我們認為若他能負責到駐美處和美國政府、智庫溝通,以他的能力應非常充分,也就做此決定。」

主持人鄭弘儀追問,蔡英文是否認為任命趙怡翔擔任駐美副代表不妥?吳釗燮僅說,一開始有討論各種可能性,「包括駐美副代表也是」,不過考量到副代表是政治任命,最終沒有做這個決定,這個過程有和總統簡單意見交換。

吳釗燮表示,這個任命是他個人做的決定,到目前為止,趙怡翔的任命非常合理,「絕對能勝任。」吳釗燮最後強調,趙怡翔是與他工作很久的同仁,因次他深知趙怡翔的能力,「我一點都沒有懷疑,也不會換掉他,力挺到底」。

更多口譯哥的新聞,請看...

 口譯哥上任政治組長一周 駐美代表高碩泰讚趙怡翔:高度專業
國民黨批「口譯哥」空降 律師反嗆:裝什麼清高
如果總統還是蔣經國…郝龍斌問:會不會出現口譯哥、吳音寧?
川普找年輕人當幕僚對比口譯哥空降惹議 王丹:這是台灣不能進步的原因
吳釗燮親自解釋口譯哥薪水21萬 洪孟楷:讓外交人員更灰心
口譯哥、吳釗燮親上火線戰質疑聲浪 綠委直言「資歷太淺」
吳釗燮親上火線護口譯哥:趙怡翔薪水21萬元、房屋補助6萬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