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車站前少女輕生 人群拿手機蜂擁而至「鎂光燈狂閃」:想拍到跳樓瞬間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不久前正值黃金週假期,卻有一名女子跳樓輕生。一名約十幾歲的少女日前從大阪車站的大樓樓頂跳樓輕生。但最可怕的是,附近的民眾爭相湧入現場,就想拍到少女跳樓的那一刻畫面。

3日中午,一名少女站在大阪車站的大樓樓頂,狀似要跳樓輕生,這時已經有大批民眾圍在大樓底下,紛紛拿起手機拍攝,更加吸引湊熱鬧的民眾蜂擁而至,但這些民眾沒有打算幫助少女,趕到現場的理由只有一個,「想拍到她跳樓的那一個瞬間」。

▲少女在大阪車站大樓樓頂走來走去,引起民眾在樓下拍照。(圖/翻攝自推特)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時,警消也趕到現場,試圖說服少女不要輕生,但少女沒有聽勸,最後仍躍下大樓。一名網友拍下警消沒能說服少女的模樣,在推特發文:「少女跳樓後,沒能說服她的警察垂下肩膀,呆著望下大樓底下,我只能祈禱他不要覺得是自己的錯,不要太逼迫自己。」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女在大阪車站跳樓。(圖/翻攝自推特)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事後推特上充斥的少女跳樓的畫面,就是當時樓底下的民眾所拍攝。此事在網路上遭到撻伐,許多網友批評「真是恐怖的時代」、「這是什麼世界,到底怎麼了,什麼都感覺不到嗎」、「沒辦法幫助她就算了,竟然還拍畫面,太過分了」、「希望這些人可以遭到因果懲罰」、「把這種事當作日常茶餘飯後的話題,真是恐怖的怪物」。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論壇紛紛收集這些推特轉發,但此事卻鮮少有日本媒體報導。據悉,一名媒體人表示,「說了因為連休結束,自殺者增加,可能是避免增加想自殺的人,因此不打算報導」;而該名輕生女子的身分最後也沒有被警方公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