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其他國家干涉香港事務! 張軍:示威已變得混亂、暴力

▲香港近幾個月來遊行不斷。(圖/路透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延燒,這幾個月來遊行不斷,甚至造成許多無辜市民受傷。大陸新任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昨(2)日表示,香港近期的示威活動已變得混亂和暴力,他認為,不應該再放任暴力示威者繼續做出這些「遭到譴責」的行為。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張軍在聯合國履新時表示,決不容許其他國家干涉香港事務,包括任何國家、群體、個人等,尤其是關係到新疆、西藏、香港的問題。他強調,香港近日的示威已變得暴力,「中國不能再容許目前這樣的局勢繼續下去,需支持特區政府恢復秩序」。

▲大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強調,絕不容許其他國家干涉香港事務。(圖/中新社)

張軍早在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就曾指出,香港特區政府為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彌補法律制度上的缺陷,採取了一系列舉措是必要的,「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該事務也屬於中國內政,無論在任何場合,用任何形式,我們都不允許任何國家、任何個體干涉。」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貿易戰原先看似將要休兵,沒想到川普卻又宣布,9月1日起將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除了香港問題,中美貿易摩擦也時好時壞,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9月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關稅。對此,張軍指出,若美國要在貿易上和中國搏鬥,中國將會奉陪到底。據新華社報導,針對美方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日前表示,美方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所達成的共識,若美方執意加徵關稅,中方必採取反制措施,堅決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