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考生狂問「奪冠鴨舌帽」! 埔鹽順澤宮電話接爆

▲挪威選手Gustav Iden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頭上戴上繡有「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狂!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 23歲的挪威選手Gustav Iden頭戴「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奪冠,讓國內網友為之振奮,上午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說,從昨天開始已經接到許多道賀的電話,更有許多運動選手都指訂要這頂奪冠帽,來沾沾喜氣。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澤宮。(圖/翻攝自埔鹽鄉公所官網)

順澤宮神跡顯赫,在地方上傳頌許多傳奇,是當地信仰中心,在地有300多年歷史,但因為曾經翻修過,並未列入縣定古蹟,主神供奉玄天上帝,香火鼎盛,每年農曆3月初3日逢玄天上帝聖誕日,香客更是絡繹不絕,整個埔鹽鄉車水馬龍,熱鬧非凡。1948年曾遭祝融肆虐而重建,1998年再拆廟重建至今,其造型相當特別,要進廟必須爬上兩條弧形石階,而石階環繞著弧形石刻龍壁,龍壁上的雕龍栩栩如生,狀甚威武,廟內大量採用精緻木雕裝飾,相當富麗堂皇。

▲順澤宮主神供奉玄天上帝。(圖/翻攝自Facebook/順澤宮)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澤宮最為特別的一點是廟中有一座相當稀有的泥塑玄天上帝神像。1948年順澤宮大火遭夷為平地,重建時便以泥土塑成一尊玄天上帝神像,迄今已經超過1甲子的歷史,仍然保存相當完整,實可列為「國寶級」歷史文物。

至於這頂繡有「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陳守欽說,廟方每年都會做將近500頂,供給信眾進香時使用,只要戴著它,神尊一定會庇佑平安順利,所以經常被索取一空。

▲順澤宮廟會。(圖/翻攝自Facebook/順澤宮)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守欽昨天接到許多運動選手、要考試的民眾電話,都在問「這頂鴨舌帽」,但神蹟讓他不僅感到驚喜,也讓順澤宮與有榮焉,甚至還有運動選手遠從台北打電話來說「我星期五要騎摩托車來拿帽子,希望能預留一頂給他」,但目前庫存只剩下幾頂,今天才準備跟主委討論,帽子要加訂的問題。

【其他新聞】

有這麼好吃嗎?騎腳踏車偷不二坊蛋黃酥 繞街口躲追緝…法院判賠4千元

影/彰化不二坊蛋黃酥「半夜就在排隊!」 周邊住戶很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