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1晶片跑分曝光!性能狂電 Intel i9處理器

▲蘋果推出首款Apple Silicon 處理器「M1」。(圖/取自Apple)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蘋果發表3款新Mac,同時推出首款為Mac設計的Apple Silicon 處理器「M1」。根據Geekbench網站測試新晶片跑分,M1晶片的性能優於所有iOS設備。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Geekbench測試,8GB RAM的MacBook Air,其M1晶片性能單核得分為1687,多核得分為7433;跟現有產品相比,MacBook Air中的M1晶片性能優於所有iOS設備,iPhone 12 Pro晶片性能單核得分為1584、多核得分為3898,而在Geekbench網站排名最高的iOS設備A14 iPad Air,晶片性能單核得分為1585、多核得分為4647。

▲MacBook Air M1晶片的性能跑分。(圖/翻攝自MacRumors)

跟Mac相比,M1單核性能優於任何其他可用的Mac,且多核性能優於所有2019年16吋MacBook Pro,包括第十代高階2.4GHz英特爾Core i9機款,而高階16吋MacBook Pro的單核得分為1096,多核得分為6870。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原始CPU性能跑分,M1晶片性能優於16吋MacBook Pro,但16吋MacBook Pro可能在其他領域(例如GPU)有更好的性能。另外,新款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使用同個M1晶片,但兩者仍可能有些性能差異,因為MacBook Air是無風扇設計,MacBook Pro具有新設計的冷卻系統。

▲單核跑分比較 。(圖/翻攝自MacRumors)

Mac mini也有晶片性能跑分,分數跟前幾款新品大致相同,單核得分為1682分、多核得分為7067;16GB RAM的13吋MacBook Pro,其M1晶片性能跑分單核得分為1714、多核得分為6802。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核跑分比較。(圖/翻攝自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