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UQ+無印+大創?陸山寨神店「名創優品」日網友超傻眼

▲「名創優品」去年在大陸開店,招牌紅底白字的風格激似日本UNIQLO。(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寨變「三寨」?!大陸號稱100%日系的休閒百貨品牌「名創優品」(MINISO)去年在廣州、佛山等地低調開業,並迅速在日本網友間引起熱烈討論,原因不是它的商品太受歡迎,而是這間店疑似集結UNIQLO、無印良品、大創等日本三大連鎖品牌的特色開業,這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傻眼,完全不知該誇讚還是生氣才好。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rocketnews24》報導,名創優品無論是店面裝潢及商品都主打年輕人喜愛的「簡約自然風」,但走進這間店之前,方型的紅底白字大招牌就先讓人誤以為是UNIQLO,就連官方網站的形象圖中的拍攝角度、店面裝潢都與無印良品如出一轍,而整間店販賣的商品均為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50元)的販售方式,馬上讓人聯想到日本平價小物店大創(DAISO),幾乎已達到了山寨版的最高境界。

▼UNIQLO店面本尊。(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官網形象圖與無印良品超相似,連拍攝角度和裝潢擺設都如出一轍。(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這是IKEA的創意小物。(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這是名創優品的_ _ _小物。(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左下角的肥皂用詞引起日本網友議論,似乎沒有人這樣寫耶!(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為什麼洗衣精只限婦女、嬰兒使用呢?完全是個謎團...(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名創優品號稱「來自日本,100%日本品質」,但不少日本網友接連發現許多怪異之處,像不少商品敘述的日文用法錯誤、自創新單字,或是設計與其它品牌商品一模一樣。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有網友使用Google map查詢總公司地址「渋谷区神社前4-2-8」後,只見一間義大利餐廳,證明根本不存在日本公司,而且同一系列的商品竟還印上不同的總公司地址。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公司地址一搜居然是間義大利麵店。(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三宅順也,全球生活優品消費浪潮發起者、日本『自然の生活』派設計師和新掌門人,多個國際知名時尚品牌簽約設計師」。根據該公司簡介描述,名創優品的創始人與高田賢三、三宅一生、山本耀司、小筱順子等校友一樣,享譽世界的時尚殿堂,從日本文化服裝學院畢業後,迅速在設計領域嶄露頭角,但無論網友們怎麼利用人肉搜索,都無法在網路找出這位鼎鼎大名的國際設計師,為這間店再添疑點。

▼創始人三宅順也遭網友懷疑是「虛擬人物」。(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日本網友找不到這名設計師的相關情報。(圖/翻攝自rocket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