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學生簽證 疑淪為性奴交易保護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移民部長鮑文(Chris Bowen)14日宣布,由於移民代理仲介被指與性奴役和人口販運活動有關,移民部將對學生簽證政策進行調查分析,一旦發現學生簽證的審批與人口販運活動有關,將立即通知澳洲聯邦警察採取進一步行動。

據澳洲新快網報導,鮑文表示,一直以來,移民部都在聯邦警察的配合下對色情行業進行定期檢查,以確保色情行業所有人沒有雇用無有效簽證或違反簽證中工作條件的外國人。鮑文稱,澳洲承諾確保移民政策和簽證政策的協調統一,並對發生在任何行業的無良雇主或移民仲介剝削工人的事件持非常嚴肅認真的態度。

對於雪梨和墨爾本性奴事件以及經登記註冊移民代理人涉嫌參與這些犯罪事件,澳洲移民協會(MIA)表示震驚和遺憾。MIA代表全澳及海外2200多名註冊移民代理人。該協會首席執行官表示,任何對非澳洲公民的剝削和虐待都是對澳洲移民政策的濫用,上述案件所涉及的性奴役、人口販運和腐敗問題尤為如此。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IA呼籲移民部和澳洲聯邦警察,一旦發現有人違反1958年《移民法》及其它相關法律,就應立即展開調查;任何被發現參與犯罪團夥活動的MIA成員也將立即受到MIA紀律委員會的內部處置。

MIA指出,由於受害者擔心他們在澳洲的居留資格受到不良影響,加上缺乏相關的法律知識,許多犯罪活動,尤其是發生在多民族文化社區中的犯罪活動都沒有報導出來。根據澳洲人口販運簽證框架(PTVF)及其它相關法規,受害者可以透過申請F類過橋簽證(BVF)、刑事司法居留簽證和其它簽證保留自己的移民身份。

MIA首席執行官表示,該協會願意向遭受上述犯罪活動剝削,但同時又違反了自己簽證條件的受害者提供免費幫助,以確保他們不再受到不公平對待。需要幫助的人可以聯繫MIA獲得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