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法律系2學分《證交法》喊到5千!學生無法人工加選「衝堂賣課」

▲▼   東吳大學城區校區  。(圖/翻攝google map)

▲東吳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生公開在網路上賣法律系課程?東吳大學法律系日前在院務會議上通過選課制度,禁止學生「人工加選」,導致學生遇衝堂時,不可透過人工加選已經額滿的課,必須退掉已經選到的課來重新安排必修課程,但法律系課程壅擠,許多學生不願意退到原本的課程,避免最後兩頭空,因此臉書學校版上出現公然買賣課程交易行為,一堂2學分的《證交法》課程竟喊到5000元。

《ETtoday新聞雲》接獲到東吳大學法律系學生投訴,該生說明,由於東吳大學法律系於6月16日課程委員會與6月17日院務會議中通過選課制度改革,因此禁止學生人工加選,除非有系統無法處理之狀,導致學生遇到衝堂時不再可以透過人工加選另一門已經額滿的課,必須退掉已經選掉的課來重新安排必修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學生表示,法律系課程本來就很壅擠,學生不願意退課避免最後可能兩頭空,所以竟然在學校版上出現公開課程買賣交易的行為。有學生在臉書社團上指出,「相信法律系的各位都受到系辦的突襲,但畢竟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小妹在這裡求售法律系國際私法的名額,意者請私、價格可談」。

▼東吳法律系學生在臉書上販售課程。(圖/翻攝臉書,下同)

▲▼東吳法律系學生在臉書上販售課程。(圖/翻攝臉書)

▲▼東吳法律系學生在臉書上販售課程。(圖/翻攝臉書)

▲▼東吳法律系學生在臉書上販售課程。(圖/翻攝臉書)

短短幾天時間,就有上百則留言,不少學生推崇這樣的買賣課程方式,「買課買起來」、「太神啦!」、「系辦要不要開個實價登錄的網站」、「這是.... 系上學弟妹們也在振興經濟,活絡交易市場嗎」,甚至有學生直接喊價「刑訴應該價值10000」、「保險法500起+5點下課幫你買晚餐或點心」、「證交法5000」、「以發行振興購課券!好買、好用、好刺激」。

對此,東吳法學院院長鄭冠宇指出,系上原本的「人工加選」機制是體恤學生特殊情形,但發現許多學生都會因此找藉口希望利用「人工加選」,因此這次的院務會議才會取消該機制,希望可以回歸最初的選課方式,讓學生有自主管理課程的能力。

鄭冠宇坦言,日前就得知網路賣課的事情,因此在昨天下午就召開說明會,長達2個小時的時間,學生發表踴躍,系上也統整了很多學生的意見,未來會做選課機制的修正。但對於學生在上販售課程,鄭冠宇也表示,非常不贊成這樣的行為,已嚴厲譴責學生,因為這樣是破壞選課秩序,也希望學生不要繼續在網路上販售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