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男友超摳」挨轟種族歧視 龍龍槓藍委:想想多元性別朋友

▲▼「客家男友超摳」的脫口秀橋段,讓龍龍槓上立委林思銘。(圖/取自龍龍的沒梗人生臉書/立法委員 林思銘臉書)

▲「客家男友超摳」的脫口秀橋段,讓龍龍林千玉槓上立委林思銘。(圖/取自龍龍的沒梗人生臉書/立法委員 林思銘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網路上相當有人氣的脫口秀演員「龍龍」林千玉,2019年上傳一段脫口秀影片「客家男友摳到爆」,內容中提到生理期臨時沒有衛生棉,客家男友竟然拿出前女友的留下的衛生棉,要她不要浪費,相關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並引發熱議。不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則認為,相關內容有種族歧視疑慮。對此龍龍則發文反擊,指林思銘過去的言論才是在傷害多元性別朋友。

立委林思銘在臉書貼上多家媒體的新聞連結,強調每一則標題,都直指「客家男友」,雖然不認識這位女星,但是將特定行為跟特定族群畫上等號,就是歧視,當這樣的言語在社會上以各種自認幽默或不經心的方式傳述,並持續被複製流通,就會形成並加深刻板印象,傷害特定族群。

▲▼龍龍的「客家男友摳到爆」遭林思銘質疑歧視客家族群。(圖/翻攝自YouTube/龍龍LungLung)

▲龍龍的「客家男友摳到爆」遭林思銘質疑歧視客家族群。(圖/翻攝自YouTube/龍龍LungLung)

林思銘表示,當大家對此習以為常,當有人在文壇耆老鍾肇政96歲辭世時,拿他的客家身分開玩笑說「連活著都省了」,他就是無法漠視與縱容,歧視起源於偏見,偏見來自刻板印象,刻板印象正是在不正確或不全面的資訊基礎上形成的,因此學習提高自我的認識能力,正確看待文化、習俗以及人種、 群體及性別差異,避免歧視行為,是每個人畢生的功課。

對此龍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影片是看娛樂新聞得知的我不意外啦,但好歹要拿去質詢也找個片源把內容看完吧」。

龍龍找出林思銘的新聞,在一場與民對話的座談會中說,「我們的立法院強行通過,把民法改掉了,一夫一妻制叫做無效,現在沒有夫妻了,在民法裡面沒有夫妻這個觀念」

龍龍認為,除了公開造謠外,這也是對多元性別的朋友一大歧視與傷害,說到歧視,政治人物在座談會上的發言,應該遠比喜劇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演更為嚴重,對社會和諧的破壞程度更加令人擔憂,另外,硬要拿喜劇演員和文壇大老相比,「我十分無語」。並且龍龍也把林思銘提到的「歧視起源於偏見,偏見來自刻板印象」一連串言論,在婚姻平權議題上,原封不動還給他。

龍龍指出, 如果真的處處充滿歧視,動不動就受傷,「我大力建議禁止所有藝文產業停止運轉。溫良恭儉讓都給我拿出來,天之驕女也不要演了,那些勾心鬥角、情愛糾葛著實令善良純樸的百姓看不下去!」

龍龍強調,「台灣單口喜劇深耕十幾年,到了近幾年終於有點成果,裡面不乏對宗教、性別、族群、階級、身份認同等的諷刺與揶揄,而這種表演形式需要觀眾與演員兩方極大的包容,與在言論自由的環境之下才能逐漸成長,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台灣喜劇很難發展起來?看看委員的發言不意外吧!」

龍龍說, 「如果委員還是覺得很受傷、很難過的話,想想那些被你傷害的多元性別朋友,是不是能稍微同理一些了呢?嗯嗯,我們都要一天比一天成為更棒的人唷」。

►舒適精梳棉→提升睡眠品質,特價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