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返台男大鬧民權禾馨 「正義爸」蒐證竟遭掐脖威脅刪片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男子25日下午前往民權禾馨婦幼診所,在填寫防疫資料時,被發現剛從帛琉入境,故無法進入診所。沒想到「帛琉返台男」突然暴走,飆罵現場工作人員,「早上仁愛醫院讓我進去,你們為什麼不讓我進去!」。眼見情況即將失控,一名「正義爸」拿出手機側錄,卻被該男子用手從後方掐住脖子,要求刪除影片,驚動警方出面處理。

▲▼帛琉返台男進入禾馨遭拒,並與民眾發生衝突。(圖/記者曾俊豪攝)

▲帛琉返台男(白衣)進入禾馨遭拒,驚動警方出面。(圖/記者曾俊豪攝)

位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上的禾馨婦幼診所,一樓是兒科診區,25日下午2時左右,一樓診間擠滿前來看診的家長與幼兒。這名身材高大的「帛琉返台男」與一名紅衣女子準備從後門進入診所,卻在填寫防疫資料時,與工作人員爆發口角。

據了解,進入禾馨婦幼診所無論是就診或陪診,都需出示健保卡、測量體溫等。這名男子就是在此時被發現剛從帛琉返台,由於禾馨規定,14天內有旅遊史者,即使14天隔離期滿,仍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因此拒絕該男子進入診所。

沒想到,「帛琉返台男」突然火氣爆發,坦承自己剛從帛琉回來,也依規定進行「5+9自主健康管理」。他甚至表示,「早上才進去仁愛醫院,為什麼你們不讓我進去?」。

儘管工作人員解釋禾馨防疫規定,「帛琉返台男」仍然無法接受,之後,又有另一名工作人員出面,但男子情緒依然相當激動,且聲音越來越大,不僅現場候診民眾走避,連保全也出面要求男子離開。

這時,現場一名「正義爸」拿出手機側錄過程,陪同「帛琉返台男」的紅衣女子發現後,上前示意有人在拍攝。「帛琉返台男」突然將目光轉向「正義爸」,表示「憑什麼拍我!」,之後更用手從後方掐住「正義爸」的脖子,要他刪除影片。

▲▼帛琉返台男進入禾馨遭拒,並與民眾發生衝突。(圖/記者曾俊豪攝)

▲帛琉返台男用手掐「正義爸」脖子,診所保全介入。(圖/記者曾俊豪攝)

幸好,現場保全及時介入,衝突沒有擴大,而在「正義爸」報警後,員警也趕到現場處理。只是,原本氣沖沖的「帛琉返台男」,這時態度突然軟化,向警方表示,自己是不解為何不能進入禾馨,至於「掐人」的動作,「當時是『放在身上』請他刪除影片。」

「正義爸」向記者表示,自己當時正在等待新生兒門診,被門口的吵雜聲吸引,便拿出手機側錄。

他提到,自己平時會投入公益活動,這段時間則都在幫萬華的民眾,因此相當了解疫情的衝擊,也深知醫護人員的辛苦,「看到這樣的行為,不站出來制止真的不對。」

記者於26日下午聯繫上這名「帛琉返台男」,他表示,當天並沒有對工作人員不禮貌,強調沒有打人,「我是請他出去,新聞報導應該不偏頗。」

▲▼帛琉返台男進入禾馨遭拒,並與民眾發生衝突。(圖/記者曾俊豪攝)

▲員警向診所工作人員詢問事發經過。(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