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質疑政府規劃外勞「打BNT」 網友附和:糟蹋郭董愛心

▲▼朱學恒談抖內送花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朱學恒對於政府規劃外籍移工打BNT疫苗感到質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對於政府的疫苗規劃感到質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為何政府規劃一堆外勞打民間捐贈的BNT,國民是全都打夠了嗎?」。不料此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戰翻,有網友質疑朱學恒的發文有種族歧視之嫌,但也有網友附和,認為糟蹋郭董的愛心。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學恒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何政府規劃一堆外勞打民間捐贈的BNT,國民是全都打夠了嗎?一邊又捏造什麼BNT打氣不如預期的假消息?是不是好處都要給塔綠班佔盡?」

▲有種族主義者附和朱學恒,認為糟蹋郭董的愛心。(圖/記者呂佳賢攝)

朱學恒此文一出,湧入一群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的留言附和表示,「糟蹋郭董企業家的愛心」、「郭董花錢給台灣人打結果打的不是台灣人... 」、「真的,感覺我們命都不值」、「原來台灣人不如外籍移工」、「為何外勞可以打BNT? 我要打都無法,只能打AZ,要不就是叫百姓打高端⋯⋯我們的命比較賤嗎?」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人質疑朱學恒的觀點涉及種族歧視,「為什麼覺得朱大很歧視移工?移工不打疫苗對台灣群體免疫是對的嗎?」、「外勞不打,又要被罵防疫破口」、「只要有居留證跟健保卡,他們跟一般國民一樣是照著政府規定的年齡上平台預約的」、「所以外勞神功附體不會染疫?沒關係不給打疫苗成為防疫破口啊!」、「外勞也是人,而且資訊不對稱,大部份沒打的就是他們了,不打他們要打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