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單手就抓爆籃球!帶你「一分鐘了解」這位LeBron James也超關注的「怪物狀元」Zion Williamson

NEW ORLEANS LOUISIANA  MARCH 01 Zion Williamson 1 of the New Orleans Pelicans reacts against the Los Angeles Lakers...
NEW ORLEANS, LOUISIANA - MARCH 01: Zion Williamson #1 of the New Orleans Pelicans reacts against the Los Angeles Lakers during the first half at the Smoothie King Center on March 01, 2020 in New Orleans, Louisiana.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 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Photo by Jonathan Bachman/Getty Images)Jonathan Bachman

今年NBA不得不注意的人物之一,絕對就是今年的狀元郎Zion Williamson!Zion Williamson先前在杜克大學與其他兩位選秀熱門R. J. Barrett和Cameron Reddish組成NCAA版的「邪惡勇士」,不過雖然Zion Williamson是被各大體育專業媒體皆評選是滿級分的新秀球員,也備受關注,但他的一開始的選秀預測順位其實不及隊友R. J. Barrett,雖然現在無疑是聯盟的新寵兒,不過他到底為何會這樣大受關注?

 「詹皇接班人」就是他?

Zion Williamson擁有201公分129公斤的超壯碩身材,但是卻有超強的爆發力,經常在比賽中上演暴力灌籃秀,戰斧式灌籃的模樣也讓人想起高中時代的LeBron James,因此Zion也有了「詹皇接班人」的稱號。除了灌籃和爆發力,Zion目前在傳球的天賦上還不及LeBron,不過他的爆發力真的太誇張,之前更曾在比賽中出現為了賞對手火鍋,結果竟然跳太高直接撞上籃板的畫面,或是離站在三分線的對手三步遠,還是能賞到對方火鍋等等,這些誇張場面都讓Zion在社群上更受到關注。

不僅LeBron,其他NBA球員超關注他

Zion Williamson在社群上的火熱程度也燒進了NBA,不僅是模板的LeBron稱讚他:「Zion的敏捷度讓我相當震驚,尤其他擁有這樣的體型,他是那麼的強壯,卻又能那樣移動。我是說,很明顯卻又很荒謬的,每個人都可以看出他的運動能力,那樣的身材配上這般的敏捷度和速度確實讓人印象相當深刻。」除此之外,LeBron日前更與經紀人兼好友Rich Paul和湖人隊友Kentavious Caldwell-Pope、Rajon Rondo前往觀看Zion的比賽,引起軒然大波,畢竟人人都在關注Zion明天投入選秀後究竟會身落何處,與什麼樣的球員合作。

不過除了詹皇關注Zion外,勇士隊老大Stephen Curry也坦承球隊曾經在更衣室討論過Zion,他表示:「Zion太不真實了,我們球隊曾經在更衣室討論過他,他有著渾然天成的天賦和對比賽的熱情,那是沒辦法被教出來的。他在場上每一個回合都很努力,而這種特質經常被忽略,卻是孩子們最需要去學習的。」

NCAA版的邪惡帝國,卻曾經輸給他們

隊上擁有未來的NBA選秀狀元、榜眼等級的三位球員,杜克大學毫無疑問是NCAA現在的統治級球隊,但這樣的球隊卻在五連勝時遇上第三種子,由日本混血球員八村塁帶領的岡薩加大學以2分之差擊敗。八村塁在世界盃來到台灣比賽時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目前也在NBA選秀預測中是前五名的水準,對上杜克的比賽中,岡薩加的球員讓R.J. Barrett和Cameron Reddish表現失常,最後終於讓這支超強勁旅輸球。未來「亞洲最強」的八村塁在NBA賽場上遇上Zion,絕對是話題賽事!

 

首戰就數分鐘連得17分

在經歷了漫長的養傷等待,鵜鶘終於讓狀元郎Zion站上賽場,雖然仍有控制上場時間,但仍不負眾望在這場對戰馬刺的比賽上場18分鐘就拿下22分7籃板3助攻的數據,其中17分更是在最後一節以3顆三分球和籃球得分獲得,幫助鵜鶘把比分追近,不過最後鵜鶘還是因為保護因素換他下場,最後以4分之差輸掉比賽,但這幾分鐘已經足以讓球迷看見這位鵜鶘少主的能耐。

Jonathan Bachman/Getty Images

停賽期間身材更升級

在最近NBA因疫情停賽的期間,Zion為自己那注目度滿點的身材更加升級,原本一直被球迷們嫌胖的他成功減掉11.3公斤的脂肪,並且轉換成肌肉,讓他整體身材看起來更結實,也讓許多球迷期待復賽後他的表現是否能隨之升級!

X content

This content can also be viewed on the site it originates from.

登上2K21 PS5、XBOX Series 5獨佔封面

X content

This content can also be viewed on the site it originates from.

Zion的身價現在已經毋庸置疑,而他成為NBA新一版霸主也在NBA 2K封面上可以看到一些趨勢,今年PS5和XBOX Series 5都推出全新世代主機,而2K21也特別推出Zion搭配新世代主機的獨佔封面,宣告新世代的到來!

 

\

 

來源:Getty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