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media
美食旅遊

大火燒光後再復活 屏東山裡的窯烤麵包

發佈時間2018.01.13 18:00 臺北時間

更新時間2023.09.12 20:26 臺北時間

一口大窯和窯烤麵包,裝著謝惠珍(左)和陳瑋琪(右)兩人的夢想。
攝影
主播
我在屏東山上小道路裏頭發現一座巨大的手搭窯,窯裡傳出陣陣熱氣,半露天的空間非常有手造感。仔細一問才知道,這大窯是個女孩搭出來的,專門製作窯烤麵包。不過這兒很神祕,若非提前預約,直接到訪絕對撲空。我向老闆謝惠珍提出採訪要求時,她一臉為難的回答我:「但我不想被太多人認識耶!」
開了店,卻不想被太多人認識。「芒有藜想」的店主謝惠珍和陳瑋琪很有個性,兩人2016年時就用家裡頭舊倉庫開了這間小店,沒想到經營沒多久,便因為房屋老舊而發生一場大火,把整間店幾乎全數燒光。
「當時燒了好久好久,燒完以後,只剩下這座窯。」謝惠珍說,火災的那天是聖誕節,她打電話給陳瑋琪,為怕好友擔心,只淡淡交代失火了,還要她別擔心,便結束通話。
陳瑋琪擔任大廚角色,掌舵料理菜色。
使用自製麵包做底的前菜,加上香腸和蘋果,格外搭配。
鐵盤烤的茄子,是附近人家自種生產的。
「我知道她很傷心,但她很少提她的感覺。」陳瑋琪很了解好友,兩人經過討論後,決定重新搭起店面。繞著窯而建的一側是大長桌,另一側則是相思樹搭成的吧檯,從入口處的大窯向內走,還有開放式的庭院空間,可以容納超過30個人同時用餐。火災後花了近2個月完工,小餐廳重新營業。
謝惠珍習麵包20年,已經是師傅等級,她用這座大窯烤麵包,在麵包裡揉入馬告、紅藜和堅果,烤麵包的時候還堅持用龍眼木、蓮霧木等果樹。「這樣麵包才會有香氣。」她的堅持果然吸引很多人特地到訪,只為一嘗這失而復得的手做麵包。
【 加入鏡週刊會員,觀看全文 】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