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視頻:國會警察招手引導示威者衝入大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一名參與衝擊國會大廈的人已於週四(1月7日)被捕,並被確認是安提法(Antifa)極端份子。而更多視頻證據顯示,國會警察縱容並引領抗議者衝入國會,是他們親手打開了國會的大門。

週五(1月8日),美國保守派媒體「一個美國新聞網」(OAN)節目《每週簡報》(Weekly Briefing)的主持人、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克里斯蒂娜•鮑伯(Christina Bobb)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週三下午,國會警衛人員從內部打開了大門,並分別站在大門兩邊,放示威者進入國會大廳。

另一段視頻顯示,國會內的一名黑人警察假裝呵斥抗議者,實則引領他們走上了二樓會議廳。

而在國會大廈外,身著制服的警察更是毫不掩飾的招呼民眾衝入國會。

一名目擊者表示,他親眼看到數輛警車「護送」安提法成員到達集會現場,並在一切安置就緒後才離開。

他說,他看到前面一輛警車,兩輛SUV,後面一輛警車,一輛SUV,一共五輛車護送這三輛載有安提法(Antifa)成員的小型巴士來到集會區域,巴士車都有編號,是租來的車。直到所有的人都下車就位,護送車輛才離開。

1月6日,數百萬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華盛頓,參加「拯救美國」和「停止竊選」的和平集會。下午,示威者們步行來到國會山外,呼籲議員們反對認證六大搖擺州具有爭議的選舉結果。然而,就在國會聯席會議剛開始不久,一些抗議者便衝入了國會大樓,認證過程被迫中斷。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