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犯台倒數?首發全軍動員開訓令 習近平:做好戰鬥準備

記者向敦維/綜合報導

習近平1月2日才揚言,不排除武力犯台,1月4日就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分,首次為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更明令各軍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彷彿已經在為武統台灣進行備戰。

習近平,武統,全軍動員

▲習近平昨日發布開訓動員令。(圖/翻攝自CCTV13)

中國中央軍委:「開訓動員令已按程序審批,請您簽署。」

習近平4號簽署中央軍委2019年1號命令,本來是一年兩次的例行性會議,卻因為這句話變得格外敏感。

習近平,武統,全軍動員

▲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習近平講完被解讀為「武統」台灣的談話後,隔兩天便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分首次為全軍開訓。

習近平,武統,全軍動員

▲圖/翻攝自CCTV13

央視主播轉述習近平談話:「各項工作和建設,各方面力量和資源,都要聚焦軍事鬥爭準備,服務軍事鬥爭準備,推動軍事鬥爭準備工作。」

習近平,武統,全軍動員

▲福建特戰武警在類似台灣的峽谷叢林進行訓練。(圖/翻攝自CCTV13)

新年開訓卻彷彿進入備戰狀態,有福建特戰武警在類似台灣的峽谷叢林地形進行反恐演練,也有西藏和新疆部隊在惡劣天候下展現中國堅實戰力,但最近共軍這款對台作戰的主力導彈,卻被質疑牛皮吹很大。

習近平,武統,全軍動員

▲圖/翻攝自外媒

法國海軍上將帕祖克:「法國是個海軍大國。」

法國海軍上將帕祖克,直言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以純粹彈道方式要打擊移動中的航母,簡直是天方夜譚,更吐槽中國「如果東風能反艦,中國根本毋須研發航母」,但不論軍力有沒有「膨風」,習近平聚焦軍事鬥爭的準備,台灣恐怕沒有隔岸觀火、靜觀其變的本錢。

三立新聞台 加入 @setn 好友 #習近平揚言武統台灣

【94要賺錢 贏家方程式】台股兩萬點要變天險了嗎?
大數據推薦
【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直播中LIVE】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00至晚間22:00
熱銷商品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