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阿伯踩高蹺…曝曾遭惡意踢倒 網憂「手腳狂抖」滿身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常到三峽老街觀光,那麼你對這位踩高蹺阿伯絕對不陌生,顯眼地站在高處,好客的他在接受打賞後,一定會送上贈品,令人印象深刻。如今,有網友透露,最近發現阿伯手腳會抖,身體似乎大不如前,不知道他能撐多久,相當擔心。

盲人,視障,踩高蹺,街頭藝人(記者郭奕均攝影)

 ▲踩高蹺阿伯時常出現在三峽老街。(資料照/記者郭奕均攝影)

李進圍現年61歲,講本名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誰,但如果以「踩高蹺阿伯」來稱呼他,絕對會讓你恍然大悟。踩高蹺阿伯是名視障街頭藝人,他的右眼全盲、左眼高度近視將近2千度,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踩高蹺阿伯一身奇特的服裝,帶著五顏六色的玩具、樂器,滿臉笑容站在又細又長的高蹺上,穿梭在人群中載歌載舞。每當有人打賞,他總是會堅持送上禮物,且不容對方拒絕,「不可以不拿,快點,這是阿伯的心意。」

盲人,視障,踩高蹺,街頭藝人(記者謝美伶攝影)

 ▲若您打賞,踩高蹺阿伯一定有回禮。(資料照/記者郭奕均攝影)

「因為踩高蹺的底部很硬,有些傷口都好不了,也常常起水泡破皮!」踩高蹺阿伯滿腳都是傷,也曾經發生好幾次意外,從高處跌落,甚至有人會故意戲弄, 伸腳絆住阿伯。但阿伯仍繼續在街頭上賣藝,背著那30公斤的物品,在街頭上「咚咚咚」。

盲人,視障,踩高蹺,街頭藝人(記者郭奕均攝影)

 ▲阿伯的腳滿是傷。(資料照/記者郭奕均攝影)

但今(28)日有網友在《爆廢公社》指出,阿伯以前都生龍活虎,但最近發現他的手腳會抖,身上行頭也因為久了顯得破爛,讓他擔心地說,「如果哪一天體力不支摔下來,可能會很嚴重,踩高蹺對老人或體力差的人會很辛苦且危險,不知道他幾歲了,還能在做多久?」

「他靠自己努力賺每一分錢的精神,深深感動我這個做技術性工作的人。」網友寫道。其他網友紛紛表示,「希望不要有人去欺負他,你不喜歡就不要看,不要故意踢倒人家」、「最近在南雅夜市遇到他都是坐在地板上彈琴,感覺高蹺已經走不太動了,阿伯真的很辛苦」。(編輯:廖俐惠)

 ▲網友透露,阿伯身體似乎大不如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加入 @setn 好友

【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直播中LIVE】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00至晚間22:00
大數據推薦
熱銷商品
直播✦活動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