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聲明:不限制中國球員參加比賽 握手儀式照舊

記者林辰彥/綜合報導

縱使武漢肺炎在中國已經超過了2萬起確診病例,BWF世界羽聯在5日發表聲明,強調不會限制中國球員與官員,或任何其他球員及官員,參加國際比賽與殘疾人羽球賽。」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子維在羽球年終賽打出並列第3的台灣最佳成績。(圖/欒勁教練提供)

目前世界已有許多國家限制中國班機、人民入境,BWF表示:「世界上許多國家對過去14天曾經去過中國的中國公民和外國公民實施了入境限制,一些航空公司也暫停了往返中國的航班。我們相信中國運動員可以自由參加賽事,我們相信賽事主辦單位會提供充分的幫助,並平等對待索有會員協會的運動員。」

中國目前已經取消了2至3月的國內羽球賽事,包括25日的世界羽聯抄籍100系列陵水大師賽。但是讓球員們最關心的是攸關奧運積分的武漢亞州羽球錦標賽,是否能如期在武漢舉行,目前已有菲律賓、越南以及印尼表示願意接手舉辦,而BWF認為亞錦賽時間在4月,現在要做決定還太早。

BWF也提到,所有比賽慣例與禮儀仍然適用於羽球比賽,如拋硬幣、握手與頒獎儀式。

武漢肺炎 世界羽聯 亞錦賽 羽球 BWF
延伸閱讀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