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隔離中!男友「進屋送餐」住戶嚇壞 未來最重罰百萬

記者徐敏娟、劉家偉/台北報導

未來民眾如果近距離接觸居家檢疫的人要受罰了!台北有一名里長說,有民眾通報一名正在居家檢疫的空姐,竟然讓她的男友進到房間,附近鄰居擔心有傳染風險。而里長打關懷電話時,有家人幫忙代接電話的情形出現,因為留學生晚上要視訊教學,白天補眠,未來這些情形,疾管署都要開罰。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爆料,男子幫空姐女友送餐,引發住戶恐慌。(圖/示意圖,非當事人)

目前全台居家檢疫人數累積10萬3千人,超過2萬6千人正在管理中,台北市人最多,但有里長發現,居家檢疫個案和其他人長時間近距離接觸。

▲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最多。

有空姐正在居家隔離,她的男友幫她送餐,但男友卻直接進到空姐家裡,而且一待就是兩個小時,離開時還拿著垃圾帶出來,附近鄰居看到,擔心有傳染風險。

▲台北市信義區里長吳建德。

台北市信義區里長吳建德:「送兩次以後,警衛就發現,同一棟集合住宅就開始產生騷動,有警衛限制他不要進去,限制說送到門口。」

還好經過勸導,空姐和男友不再長時間共處一室,但沒有罰則,只能道德勸說,沒有罰則的,還有這情況。

▲有留學生回國後,仍要配合國外視訊教學的時間。(圖/示意圖)

台北市信義區里長吳建德:「李媽媽是不是,還在睡喔,等一下喔,方便的時候,讓他回撥回來。」、「因為都小留學生,現在遠距教學晚上上課,白天通常都在睡覺,家人會幫忙代接。」

▲未來與居家隔離者接觸的「共犯」,最重可罰100萬。

里長只好請當事人起床後再回撥,不過未來恐怕都要開罰,無論是檢疫中擅自出去,還是在家開趴,家人代接電話或是跟居家檢疫民眾接觸,最嚴重要被開罰100萬。

▲陳時中表示,會對居家檢疫的規範會更嚴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會對居家檢疫的規範會更嚴格,目前對(居家檢疫的訪客),未來我們會做一個嚴格的規定。」就怕防疫人員努力防守前線,功虧一簣,疾管署決定祭出罰則,不讓防疫有破洞。

©三立新聞台
武漢肺炎 空姐 男友 居家隔離 居家檢疫
延伸閱讀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