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也沒用!中國網民崩潰喊這日本動漫「辱華」

記者林柏廷/綜合報導

日本動漫《眾神眷顧的男人》(中譯:被神撿到的男人)最新第9集在11月29日推出,不料隨即遭到眾多中國網民指稱「辱華」,即便有客觀的自家人引經據典的理性解釋是誤會一場,無數小粉紅仍不斷在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留下「1星負評」,痛批該作品「夾帶私貨(意指偷渡意識形態)」。

▲《眾神眷顧的男人》中這一對父女讓中國網民痛批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眾神眷顧的男人》第9集中,一對身著「中國傳統服飾」旗袍及馬褂的父女表示自己先前是殺手,但因為效忠的勢力衰亡,不得已只能出逃至其他國家繼續執業,並提及邊境官員相當貪婪。也就是如此,中國網民紛紛爆氣指稱這一段對話是嚴重的辱華行徑。

▲這段對話讓對岸中國網民理智斷線。(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隨即有較為理性的中國網民留言替作者澄清,表示2位身著旗袍及馬褂的父女並不是突然被安插在動畫中的角色,而是原作中真實存在的,並解釋了他們的詳細背景。不過隨即有愛國網民批評是製作組「沒有把背景說清楚,服飾也讓人連想不到是諸侯割據的時代」。換句話說,就是「讓我聯想到辱華是你們的問題,不是我太敏感」。

▲即便有中國網民理性解釋,仍不被大多數愛國網民買單。(圖/翻攝自BiliBili)

即便有理性中國網民跳出來解釋,大多數小粉紅及跟風開罵的人依舊不買帳,紛紛針對《眾神眷顧的男人》第9集留下無數的負面評論及對於作者的詛咒。且在1星負評的洗禮下,《眾神眷顧的男人》的評分僅剩下6.4分(滿分10分),持續下降中。

▲目前《眾神眷顧的男人》的評分僅剩下6.4分。(圖/翻攝自BiliBili)

 

加入 @setn 好友

【立院榮譽顧問EP6】黃國昌跟侯友宜哥倆好?國民黨支持度一直跌
大數據推薦
【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直播中LIVE】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00至晚間22:00
熱銷商品
直播✦活動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