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台灣真實現況!《時代》:虛假安全感破壞疫情防線

生活中心/張家寧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全台各縣市也陸續傳出出現確診的案例,消息曝光後也引起全球關注。對此,美國「時代雜誌」(Time)近日刊登一篇報導,內容提及台灣民眾因沉溺於虛假安全感,加上萬華茶室爆發疫情等因素,進而破壞了台灣自豪疫情防線。此外,文中也整理台灣當今的社會現況,像是企業讓員工在家上班以及街頭冷清等景象。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區熱鬧的街頭因疫情頓時變得空蕩蕩。(圖/Xbike 航拍攝影Drone 提供)

「時代雜誌」近日刊登一篇以「虛假安全感及小私密茶,如何攻破台灣的COVID-19疫情防線」為題的報導,內容提到台灣過去在疫情爆發之初,確診總數比起其他國家低上許多,但近日接連爆發疫情,也讓台灣的確診數激增。

報導中也寫道,台灣過去曾領先全球採取許多防疫措施,但在去年夏天後民眾開始逐漸放鬆警惕,「成千上萬的人被允許返回音樂會,棒球比賽和宗教節日。」除此之外,外出聚餐也越來越普遍,但民眾配戴口罩的情形卻越來越少。

此外,報導指出,過去台灣防疫做的相當好,也意味著大多數台灣人都沒有緊迫接種疫苗的緊迫感,加上媒體大量報導疫苗的副作用,也影響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而根據YouGov在5月初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只有40%的台灣人表示願意接種疫苗,在全球21個被調查地點中,接種率最低。」

不過,報導中也指出,隨著確診數開始激增,也引起台灣民眾對於民生用品的搶購潮,而原本人滿為患的街道上也幾乎空無一人,而許多餐廳也自主關閉或是禁止室內用餐,期望能藉此防堵疫情擴散。

餐廳 時代雜誌 疫情 街道 口罩 確診 鬆懈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