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國內

蔡英文致哀泰王拼錯國名 總統府:已向泰方致歉

蔡英文17日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追思堂,弔唁日前病逝的泰王蒲美蓬,她在簽名本上留言時誤將泰國「Thailand」拼錯,拼為「Tailand」。(石秀娟攝)

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上午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追思堂,弔唁日前病逝的泰王蒲美蓬,她在簽名本上留言時誤將泰國「Thailand」拼錯,寫成「Tailand」。對此,總統府下午指出,蔡英文已透過外交部向泰方說明並表達歉意,泰方也表示理解,並再次感謝總統以及台灣對泰國人民的關心。

李大維出席國合會舉辦的「國際公衛醫療援助實務論壇」,在離開前也接受媒體訪問。他指出,這是匆忙狀況下發生的筆誤,「我想我自己也經常會發生,沒什麼稀奇,並非有意的」,總統代表我們國家對泰王表達崇敬之意,大家都了解,絕對不是故意拼錯,在匆忙的狀況下,每個人都會犯一樣的錯。

對此,泰國駐台代表畢倫(Piroon Laismit)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辦事處的同事已經收到外交部的致歉,他認為,蔡總統拼錯字「沒有什麼關係」,「有時候我自己也會寫錯」;畢倫指出,蔡總統上午能到辦事處弔唁,他很高興,如果蔡總統有需要重新簽名,辦事處會把簽名本寄到總統府。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關鍵字:

熱門新聞

今日精選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