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民進黨十大酬庸肥貓」 韓國瑜競辦:只要是親信,經歷不足照樣坐直升機通天

2019-12-20 13:24

? 人氣

20191220-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20日召開「民進黨呷飽未?十大酬庸肥貓現形」記者會。(顏麟宇攝)

20191220-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20日召開「民進黨呷飽未?十大酬庸肥貓現形」記者會。(顏麟宇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20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召開「民進黨十大酬庸肥貓」記者會,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民進黨執政下,酬庸人數「族繁不及備載」,只要是親戚、親信,即使背景、學歷、經歷不足,照樣坐直升機通天,「沒關係就有關係,有關係就真的沒關係!」。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記者會由王淺秋、發言人葉元之、國政顧問團廉能政策召集人、中山政治所教授廖達琪,盤點民進黨酬庸亂象,並提出四大廉政解方。據韓競辦整理,民進黨「十大肥貓」包括: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神腦董事長賴勁麟、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亞洲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盧天麟、寶固實業董事長邱名璋、唐榮不鏽鋼公司總經理張仲傑、合庫資產管理董事長蔡見興、台酒董事長丁彥哲、兆豐資產管理董事長林永堅,及兆豐金控旗下雍興實業董事長周慧瑛。

國民黨指控民進黨有十大肥貓。(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指控民進黨有十大肥貓。(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葉元之表示,前高雄副市長吳宏謀氣爆事件後辭職,竟能回鍋升任工程會主委兼政務委員、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等職位;交通部長任內,發生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請辭,竟還可接掌中華郵政董事長;賴勁麟原是民進黨新潮流立委,擔任中華電信旗下神腦董事長;廖燦昌在合庫董事長任內因慶富案爭議遭拔,竟順利轉任第一金控董事長,葉元之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護航,說自己「用人唯才」?

葉元之:民進黨就是「肥缺酬庸皇親,升遷要攀派系」

葉也指出,盧天麟空降台翔航太、亞洲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一人身兼4職,更被媒體點名缺乏營運能力,導致亞航嚴重虧損,導致國發基金間接賠掉6億元。邱名璋是立委邱議瑩的弟弟,僅擔任過縣議員,就能當寶固實業董事長。葉質疑,民進黨就是「肥缺酬庸皇親,要職任用國戚,升遷要攀派系」,一人身兼數職,又通曉各本領,每位都好有成就!。

王淺秋表示,張仲傑是立法院長蘇嘉全外甥,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肄業,竟一路高升唐榮不鏽鋼公司總經理;高雄前議長蔡見興是首位無金融相關經驗,卻獲超過65歲專案核准的政治人物,接掌合庫資產管理董事長,引發金融圈熱議。

另外,王淺秋也提到,丁彥哲是前雲林縣副縣長,近期接掌台酒董事長;林永堅是前高雄市副市長,現任兆豐資產管理董事長;周慧瑛是前民代,後來擔任民進黨黨職,轉任兆豐金控旗下雍興實業董事長,她痛批,民進黨完全破壞制度與拔擢倫理。

廖達琪強調,韓國瑜為杜絕目前政府體系的扭曲現象,當選後將推動數位與開放的政府,以落實庶民參與的審議機制。韓國瑜「廉能政府」願景有4句口訣:「數位高效能,開放接地氣,貪污關進去,人民有福氣」。

她指,上述4句代表:一、組織扁平化,數位科技,有效溝通;二、設立「我關注」(iConcern)平台,村里參與;三、廉政建設,杜絕金權政治;四、個案專員,衡平裁決制度。廖達琪指出,韓國瑜當選後,必定「推動庶民參與,杜絕政治亂象」,才能真正徹底終結肥貓亂象。

喜歡這篇文章嗎?

潘維庭喝杯咖啡,

告訴我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