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308反核》藍營唯一 丁守中現身廢核遊行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3月8日也參加反核遊行。(余志偉攝)

「全台廢核大遊行」8日登場,綠營政治人物幾乎不敢缺席,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則是藍營唯一參加遊行的政治人物。

2012年時,立院朝野雙方表決是否刪除核四追加預算101億元時,丁守中是國民黨內唯一的贊同票。丁守中提到,2010年到德國考察核電,德國政府誇口核電的安全性,但不到1個月後,日本311福島核災發生,德國停止境內核電廠運轉,讓他感受到核電並非萬無一失。

丁守中曾坦言,在黨(國民黨)中央態度仍然沒有改變的情況下,他確實承擔不少壓力,但他說:「我對核四的立場在黨內雖是少數,但我的聲音大!」

丁守中主張,經濟部應全面規劃將核四廠改建成天然氣電廠。台電回應,核四每度電價成本約新台幣1.8元,改成天然氣發電將使得成本大幅增加為每度5.3元。丁守中反駁,核四廠的發電量只佔全台發電的7%,改成天然氣發電後總平均起來,只會讓電價上漲2毛錢,認為台電及政府「誤導」民眾。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關鍵字:

熱門新聞

今日精選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