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公共政策

「民進黨將反萊豬變成反美豬」!柯文哲嗆:典型政治操作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見圖)認為總統蔡英文在公投說明會讓的解釋是將反萊豬定調為反美豬,「這就是典型的政治操作」。(資料照,蔡親傑攝)

萊豬議題自2020年延燒至今,12月18日將進行公投,仍吵得沸沸揚揚。對於進口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公投說明會中的發言,被指是將反對進口萊豬與反美豬甚至有反美的意涵連結。對此,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直指這就是典型的政治操作,強調反美豬與反萊豬是2件事。

蔡英文30日出席桃園市的四大公投首場說明會,並表示若美牛可以確保健康使消費者放心,那美豬當然也可以。她表示,希望未來能與美國洽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適度的開放市場,也讓台灣的路更廣闊。

總統蔡英文(見圖)30日出席「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顏麟宇攝)

不過,有媒體人認為蔡英文將「反萊豬」定調為「反美豬」,而柯文哲31日出席民眾黨苗栗縣黨部開幕活動時只強調,從一開始自己的態度就很清楚,訴求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並在屠宰前3天停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飼料。柯文哲強調,我們是買家,本來就可以要求在飼養過程中加一些條件。

柯文哲認為,民進黨把反萊豬變成反美豬,「這大家都知道,就是典型的政治操作。」他也說明,並非萊豬都是美豬,也不是美豬就是萊豬,「這是兩回事。」

而被問到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的問題,柯文哲重申,還是要找到適當的人來選,目前有授權地方黨部找人看看,但他認為如果連議員都沒培養好,沒辦法直接選立委。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關鍵字:

熱門新聞

今日精選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