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公共政策

蔡英文稱三接沒蓋藻礁上 潘忠政批:公然施放假消息

總統蔡英文日前視稱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見圖)批評,蔡英文若不是睜眼說瞎話,就是昏庸無知。(資料照,蔡親傑攝)

總統蔡英文25日前往桃園視察觀新藻礁、大潭藻礁及大潭電廠,並強調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沒有蓋在藻礁上。對此,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批評蔡英文公然施放假消息,若不是昏庸無知,就是睜眼說瞎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26日表示,外推保留的北海提正好大致位於藻礁水深18公尺內,該處多年前鑽孔時確認就含有礁岩,「未來施工等於直接壓在藻礁上」;蔡英文怎可以忽視專業意見,輕易說出「三接未蓋在藻礁上」此種簡化的不實論述。

潘忠政:台灣民主素養還不是成熟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藻礁公投推動聯盟28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12月11日將舉行「藻礁投同意、非『褐』護家園」遊行路線。潘忠政在記者會中指出,3天前,蔡英文站在三接棧橋工程上稱「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不是睜眼說瞎話,就是昏庸無知。

潘忠政表示,蔡英文站的棧橋就位於藻礁上方,卻說「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此話還登上各報頭條。國家元首竟睜眼說瞎話如此嚴重,在先進國家不知要引起多大的風暴?在台灣卻不必澄清、不必道歉,放縱假消息繼續洗腦人民,顯見台灣的民主素養還不是成熟。

潘忠政表示,政治人物如此信口雌黃、顛倒是非,表示藻礁公投在公民運動中被賦予的重要任務,要讓公民能夠思辨抉擇。這次藻礁公投完全由民間團體發起,是看見不當政策後,用盡各種手法後才使出的最後1招;但執政黨怕輸、不想尊重民意,散播「公投是國民黨來亂的」的訊息,就是想要操作藍綠對決。

潘忠政強調,錯誤訊息若真的洗腦民眾,對環境、人權都會造成嚴重的破壞與壓抑,這是所有公民都不能允許、不樂見的結果。作為公民團體的一員,資源不多,無法像執政黨一樣辦2100場豪華說明會,只能努力做自己能做的,上街頭讓更多人民看到,盡力將理念宣揚到全國各個角落,以此完成民主任務、奠定堅實民主的基礎。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關鍵字:

熱門新聞

今日精選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