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活 新知

牛奶被偷後,噴水池竟被注入白色液體,寫著“Drink My Milk. ”學生揭最厭世大學-政大三大奇談

政大校門校門。(風傳媒)

座落於指南山區的政治大學,一年當中有一大半日子都在下雨,曾有學生表示:就是這樣陰晴不定的天氣型態,使政大學生時常籠罩在一股「厭世滿點」的氣息當中,在臉書上甚至有一群學生設立了「政大厭世陣線」粉絲專頁,不僅讓政大學生熱議,粉專的內容也經常成為各大學學生茶餘飯後的話題。政大除了以「厭世」聞名台灣,校園中也有不少不可思議事件,今天就來介紹三大「政大離奇事件」,驚人的程度讓許多政大學生沒齒難忘!

Drink My Milk!〉一起竊盜案,意外導致超離奇的「牛奶噴水池」事件

牛奶事件過後校園中出現「牛奶噴泉」(圖/Elaine Buku拍攝)

住過宿舍的政大學生都知道,放在公共區域冰箱裡的東西時常「被幹走」尤其飲品類更容易被偷喝!由於順手牽羊的事件層出不窮,住宿生開始使用「瓶罐畫線」的方式,來防堵飲料被偷喝:喝到哪、就畫一條線在罐上。想當然耳這個方法只能防君子,防不了硬要偷喝的小人,許多學生被偷喝只能摸摸鼻子算了。然而在2015年開學初,政大卻發生了一件引起整個校園轟動的「女宿牛奶偷喝案」,至今仍為政大學生津津樂道。

一天,政大某一女舍內又出現了「牛奶小偷」,該偷竊案受害者積極地在政大校園交流版上發文,請不論是「不小心喝錯、或是蓄意偷喝」的同學親自私訊道歉,不然就要走法律途徑。

然而,在事件發生過後,卻遲遲未有人承認,關注此議題的同學們原本以為此樁「偷喝案」又要不了了之,但受害者卻按照第一篇po文的內容,真的尋求了法律途徑:包括調閱監視器、通報警方、擬定嫌疑人...等,由於原po幾乎每日更新此「案件」調查情況,讓多數政大人對於「牛奶事件」產生了極大興趣,有些人像看連續劇般每日固定滑開交流版更新近況,有些人則是搬出法律條文在文章下發開啟筆戰,整個事件僵持了約一個月之久。

事件熱議後期,令人傻眼的情形發生了!有不知名人士在政大校門口的噴水池倒入了白色液體,使整個噴水池在學生上學時,不斷噴出牛奶般的噴泉,甚至還留下標語:「Drink My Milk.」這是竊賊的嗆聲、受害者的怒吼、還是看熱鬧同學的惡作劇?沒有人知道。但這樁離奇的「牛奶噴水池」事件,就此成為政大學生時不時討論的話題之一。

二、山邊學校的惡夢〉常有兇惡流狼犬混入校園

政大的「流浪狗」處置方式一直是校園內具爭議性的話題 (圖/Pixabay)

流浪狗對於位在山邊的政大而言,是一項令人頭痛的問題。政大圖書館前有固定幾隻會在附近徘徊的狗,但令人頭痛的是,有些犬隻的情緒不太穩定,不管是來校園散步的民眾還是政大學生,都偶有被狗群吠叫或追趕的經驗。校方曾因此大動作召開校園流浪犬移置會議,並請了捕狗大隊來將「具有攻擊性」的犬隻帶走並進行送養

由於地緣位置靠山又靠溪,流浪狗時不時會侵入校園,個性平和的犬隻就加入了「校狗」的行列,成為政大的一份子,大部分學生也對校狗們的存在習以為常,但針對部份「具有攻擊性」的犬隻,除了一般學生,「政大尊生社」也認為不該留在校園中。

而與狗相關的議題在政大也是歷久彌新,原因是一名習慣餵養流浪犬的校友,常將地盤性較強的一些犬隻帶入校園,這群流浪狗會無故追逐路過的學生,甚至在上課時間不斷吠叫,儼然成為「政大狗霸王」引起諸多學生不滿,但該如何處理,一直難有解答。

三、跑個加簽跑到斷腿〉不斷施工的校園

近期政大校園內掀起了「施工風潮」為學生與師長都造成不便。 (圖/Pixabay)

政大「水岸電梯」是政大學生口中著名的「無用設施」之一,當初花了兩千多萬新建,卻沒有實際的功能性,造成這個著名的電梯乏人問津。不僅有沒什麼人使用的設施,政大還被學生戲稱為「最愛施工」的學校之一。去年開始,政大再次掀起了「施工風潮」,從去年暑假開始的「行政大樓全面施工」到近期的「操場全面施工」,都讓許多政大學生在接到校方施工通知信件時,狂翻白眼。

若你現在踏入政大,你會看見一棟還在施工的「行政大樓」,一個基地被掏空的操場,還有滿是圍欄的校園。學生必須循著校方的辦公室遷移指示跑公文,但各個處室散落於校園各處,有些甚至還在半山腰上,此舉讓開學時跑加簽課程、校際選課……等需要行政上協助的學生以及師長感到非常不便。

近期政大人最關心的就是通往山上學生住宿區的「國際大樓電梯施工案」原訂應在去年9月開學前就該完工的工程,至今遲遲未開放,讓住在山上宿舍的學生叫苦連天!校方一再以「檢核未過」為原因拖延開放時間,讓此話題在政大學生交流板上引起了極大的抗議聲浪。然而,政大也不是沒有「施工迅速」的地方,唯有商學院的內部整修與裝潢已最快的速度完成,並在開學時隆重的為外賓展示,這種差別待遇也讓政大「非商院學生」們感到十分無奈。

責任編輯/林安儒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關鍵字:

熱門新聞

今日精選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