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核電廠不延役 馬英九:已公投卻不照辦很不應該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不遵守公投決議。(陳品佑攝)

(經濟部拍板核電廠不延役,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是因過去政策錯誤。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這樣很不應該,大家公投了半天居然不照辦,違反民主原則。若之前有錯,現在民進黨執政,可以改過來。

經濟部拍板核電廠不延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以核養綠」公投案通過,經濟部卻拍板核電廠不延役,顯然忽視民意。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表示,沒有不尊重以核養綠公投,因為過去政策錯誤,到現在核廢料無處去,「這是事實困難」,未來會努力推動再生能源。

馬英九上午在前往台北市興隆市場採買年菜前受訪表示,這樣很不應該,大家公投了半天,現在居然不照辦,違反民主原則,對台灣能源發展有非常不利的影響。

對於蘇貞昌指過去政策錯誤,馬英九說,民進黨現在執政,如果說以前有錯誤,蘇貞昌可以改過來,為什麼不改,要繼續錯下去嗎?這個邏輯不通。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提出,應在民調和黨員投票名單上放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名字,把韓國瑜當作「防磚條款」,看誰跨得過這個門檻或至少距離最近,國民黨就給予提名。

馬英九表示,他沒有研究,如果這麼多人希望來參選,對國民黨來講是興旺的象徵,「好事情」。

媒體詢問對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看法,馬英九說,要看韓國瑜自己的意願。

喜歡這篇文章嗎?

作者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關鍵字:

熱門新聞

今日精選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