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辦藍不辦綠,吾不得已也!」陳師孟:藍丁丁最好先打預防針

監委陳師孟表示,藍媒把他形容為「辦藍不辦綠」是醜化挑撥,因會做出傷天害理壞事的,除了「藍的」還能找到一個「綠的」嗎?(資料照,顏麟宇攝)

監委陳師孟調查「前總統陳水扁被訴四大案」更換承審法官一案,調查報告13日經監察院通過後,陳師孟昨(23)日在部落格「尖尾週記」寫下心得。他表示,這一年多來,藍媒把他形容為「辦藍不辦綠」,雖然是醜化挑撥,但也不能說完全亂講,因為會做出傷天害理的壞事的,除了「藍的」還能找到一個「綠的」嗎?強調辦藍不辦綠是「吾不得已也!」

陳師孟表示,剛結束「北院換法官」案,心頭像落下一塊大石頭,因為立案之初憑的只是直覺,實情則混沌不明、眾說紛紜,最後好在獲得一位正直的法官提供關鍵證據,得以順利結案,沒有辜負朋友們的信任。他說,回顧去年此時所以臨老又投身政治、不知死活地接下監委的任命,就是有見於十年前二次政黨輪替那段腥風血雨的日子,一群披著「司法羊皮」的「政治惡狼」,對阿扁與多少扁朝政務官盡情追殺,令人無法裝聾作啞、坐視不管。

陳師孟說,除非他白活了大半輩子、識人不明到了昏瞶的地步,否則當時這些綠營官員絕大多數應該都和他一樣,不過是想在台灣被中國國民黨高壓統治半世紀之後、民主法治曙光乍現之際,盡力將台灣這片受盡「吞撻」的土地重建為一個正常國家,沒有料到國民黨舊勢力復辟之後,竟然展開反撲,佈網搜捕、繫訟繫獄,直追中國歷史上的改朝換代,可說到了野蠻的地步。

前總統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貪汙案打官司纏鬥至今。(資料照,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至於被形容為「辦藍不辦綠」,陳師孟說,雖然是醜化挑撥的小人步,但也不能說完全亂講,因為會做出傷天害理的壞事的,除了「藍的」,你能找到一個「綠的」嗎?所以套句孟老夫子的話:辦藍不辦綠,「吾不得已也!」

陳師孟說,這次為扁案還原真相,證明政治干預,當然又坐實了「辦藍不辦綠」,不過他不但沒有在怕,還有些意猶未盡。他也預告,未來一年半載,還會有不少「顏色鮮明」的案件陸續出籠,「藍丁丁最好先打個預防針。」

喜歡這篇文章嗎?

朱冠諭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關鍵字:

熱門新聞

今日精選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