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nstagram 教學 如何辨識收到的 Instagram (IG)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教你檢查真偽!

如何辨識收到的 Instagram (IG)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教你檢查真偽!

by Rachel
如何辨識收到的 Instagram (IG)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教你檢查真偽! - IG 信件真假, IG 寄信 真假, IG 電子郵件 判斷 - 塔科女子

 
我們常常被教育不要亂點電子郵件內的不明網址及連結,以免輸入帳密後被竊取資料,但如果你收到 Instagram (IG) 寄的電子信件要你登入並點擊信內的按鈕來恢復帳號存取權,此時你可能會不太確定這封信到底是不是 IG 官方寄的,因為這封信也有可能是假的詐騙信件。

但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在 Instagram App 內查看 IG 官方近期寄信的紀錄,這樣你就能與信箱內收到的郵件相互對照,辨識真偽。本篇會有詳細的教學。

如何辨識收到的 Instagram (IG)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教你檢查真偽!

 

如何檢查收到的 Instagram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

Instagrm App 有內建一個功能可以讓用戶們檢查 IG 官方近期寄出的電子郵件有哪些,這樣我們就可以驗證收到的電子郵件的真偽。

請依照以下步驟來驗證,底下也會有詳細的圖文教學:

  1. 開啟 Instagram 「個人檔案」頁面
  2. 點選右上角「導覽列」圖示
  3. 點選「設定
  4. 點選「帳號安全
  5. 點選「來自 Instagram 的電子郵件
  6. 查看 IG 官方寄出的信件有哪些,並與自己收到的郵件相互對照來辨識真偽

 

首先請開啟 Instagram 個人檔案頁面,按一下右上角的「導覽列」,然後點選「設定」。

檢查收到的 Instagram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設定

 

接著,選擇「帳號安全」後,點選「來自 Instagram 的電子郵件」。

檢查收到的 Instagram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帳號安全 > 來自 Instagram 的電子郵件

 

這邊就可以查看 IG 官方在 14 天內傳送給你有關帳號安全和登入資料的電子郵件有哪些,記得切換「帳號安全」和「其他」這兩個分頁。

檢查時請用信件主旨、寄信時間與寄信的電子信箱來驗證,看看是否與你收到的信件一樣。如果不一樣的話,基本上可以確定你收到的那封 IG 郵件可能是假的,務必要謹慎小心,不要亂點信件內的連結或輸入帳密。

查看 IG 官方的近期寄信紀錄

 

總結

如果你有收到疑似為 Instagram 官方寄出的電子郵件,無論是要你更改帳號密碼或者要你點擊連結,記得在採取任何動作之前先用本篇教學的步驟來查看該封信是否確實來自 IG 官方,小心為上策。

 

IG 相關文章

如果想持續接收更多科技新聞、3C 教學、蘋果使用技巧,請持續追蹤塔科女子:FB 粉專 / IG / YouTube 頻道

如何辨識收到的 Instagram (IG) 電子郵件是否來自 IG 官方?教你檢查真偽! - IG 信件真假, IG 寄信 真假, IG 電子郵件 判斷 - 塔科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