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比例過高 埃及推「粉紅計程車」保障女客安全

性騷擾比例過高 埃及推「粉紅計程車」保障女客安全
Photo Credit: Reuters/達志影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埃及在22個阿拉伯國家中,女性遭性騷擾的比例最高,日前聯合國報告指出,埃及逾99%的女性曾遭肢體、言語的性騷擾。

自由報導,埃及在22個阿拉伯國家中,女性遭性騷擾的比例最高,日前聯合國報告指出,埃及逾99%的女性曾遭肢體、言語的性騷擾。去年6月埃及通過新法,對性騷擾犯行判處6個月徒刑或約340歐元(新台幣1萬2500元)罰款,但仍難見改善。

總統就職活動爆集體性侵 埃及頒布新法遏止性犯罪

為了讓埃及女性有安全的乘車環境,當地女企業家佛紀(Reem Fawzy)創立「粉紅計程車」(Pink Taxi)公司,僅雇用女性駕駛,只接送女性乘客,從計程車到女駕駛服裝都是粉紅色,該公司旨在為女性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Photo Credit: Reuters/達志影像

Photo Credit: Reuters/達志影像

世界日報報導,佛紀表示,「埃及女性需要交通服務,不只是為她們,同時也為阿拉伯和外國女性,也就是全體女性。」粉紅計程車還給予女駕駛們各式各樣的訓練,包括心理層次,如何應付各式各樣乘客。駕駛要有中學文憑,還要會說阿拉伯語以外的另一種語言。

中央社報導,駕駛巴德里(Mervat al-Badry)說:「乘客會感到安全,不像遇到男性駕駛,或夜間出門時會有焦慮感。如果是女性駕駛,她會有信任感。」「粉紅計程車」的第一個乘客乘客沙古特(Kareema Sakoot)說:「我很高興這個由女性駕車的新概念。當然,埃及社會常常會否決新想法,不瞭解像這樣的新作法,但是社會會習慣,而且我確信,粉紅計程車會成功。」

性暴力風險高,女性到這十個國家旅行需提高警覺
阿拉伯女性面對性騷擾:反抗?還是委屈求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