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自己就像「梅克爾」 蔡英文:我們都鍥而不捨

坦言自己就像「梅克爾」 蔡英文:我們都鍥而不捨
圖片來源:「點亮台灣」網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要給大家的台灣夢是什麼?蔡英文說「我是希望每個台灣人都有自信,也有一種被照顧的安全感,這是政府的責任」

曾被外界稱為「東方梅克爾」的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三立專訪節目上坦言,她的人格特質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很像,都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可以達成目標,並帶來社會改變。」

蘋果報導,蔡英文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說,她和梅克爾同樣是教授出身,且梅克爾的群眾魅力也不被認為是其強項;但是她的治理、她的思考、她的決心、她的決斷,「這才是治理現在國家裡面,我們要看到的典型」。

蔡英文說,梅克爾理性面對問題,但是理性之中還帶著很勇敢的改革信念,例如梅克爾帶領德國要走向非核家園,「這是需要領導人有企圖心和決心去達成」。蔡說,梅克爾今天在世界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讓沒有一個人會忽視德國,或者梅克爾的想法。

華視報導,主持人最後問給大家的台灣夢是什麼?蔡英文說,「我是希望每個台灣人都有自信,也有一種被照顧的安全感,這是政府的責任」;讓台灣人有自信,不要過度地摧毀他們對未來的信心。

中央社報導,另外,被問到她與總統馬英九不同之處。蔡英文說,「我們信奉的價值是完全不一樣的價值」,馬總統代表國民黨保守威權政黨奉行的價值,而她奉行的價值是現代的民主與自由的精神。

蔡英文說,她對台灣未來的思考是「以人為本」的思考,讓每一個人發揮最大能量,帶動社會國家往前走,所以是完全是不一樣的信仰、不一樣的價值觀。

三立報導,新任總統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就職,蔡英文總統未來將使用的總統座車率先曝光,相關人士今天指出,國安局日前完成正副總統車隊採購案,由奧迪福斯公司競標的奧迪AUDI A8L車款勝出,而此款座車安全等級,正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相同。

為強化國家元首安全,總統座車將會送至原廠進行強化安全的防護處理,包括座車防彈、車身加固等,蔡英文的座車為Audi A8L 60 TFSI quattro,單價高達638萬元,擁有435匹馬力,可以在短短4.6秒中,從時速0公里至100公里,輕鬆到達每小時250公里的穩定極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防彈座車也完全相同。

自由報導,退休的政府官員指出,兩蔣時期的總統座車,為美國產製的凱迪拉克車款,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總統座車先後使用是凱迪拉克及賓士車款;到了前總統水扁時期,扁在第1任總統任期內採用的是加長版的林肯轎車,到了第2任任期時,則是同時使用BMW740LI及防彈版的福特 E350防彈廂型車。

他指出,馬英九總統8年任期,採用的總統座車均為BMW740LI,2016總統大選期間,各組候選人的座車,採用的則是Land Rover的Discovery廂型車款,蔡英文在當選新任總統之後,目前到各縣市謝票行程,搭的仍是Discovery廂型車,要到5月20日就職上任後,就會改用奧迪A8L亮相。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