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性別平等教育不是「同性戀教育」!6張圖讓你破解網路謠言

【圖輯】性別平等教育不是「同性戀教育」!6張圖讓你破解網路謠言
Photo Credit: Olivia Yang/The News Lens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性別平等教育的目的是讓孩子們知道「世界上有和自己不一樣的人」,教導孩子「尊重彼此的不同」、「體諒和自己不一樣的人」

同志議題近日再度因婚姻平權修正法案引發關注,卻傳出有人在網路散播有關「性別平等教育」的錯誤訊息。

蘋果報導,18日立法院初審《民法》修正草案引發爭議時,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質詢柯文哲的立場。柯說,他尊重婚姻平權,因為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推動婚姻平權他沒有意見,但他不知法還要改什麼。

柯文哲又說,若同性戀編入學校教材,學校要教,這就要討論了,因這也是侵犯反對者的自由,這些反對者的聲音也要尊重。他表示:「假設我的小孩子,當父母的,我不要我的小孩接受同性戀教育可不可以,因此,變成在學校推這個教育,我就有意見」。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批評:「利用對於議題瞭解的落差來造成恐慌是非常惡劣的事。」並強調性別平等教育的目的絕對不是用教育教孩子「去當同性戀」或是「異性戀不對」。

自由報導,林靜儀表示,教育部在多年前規劃了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的目的是讓孩子們知道「世界上有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包括長得秀氣的男生、包括長得粗勇的女生、包括喜歡同性的男生或女生,而性平教育的目的是教導孩子「尊重彼此的不同」、「體諒和自己不一樣的人」,並非是用教育教孩子「去當同性戀」或是「異性戀不對」。

ETtoday報導,林靜儀指出,大家可能聽過孩子因為自己長得矮被同學笑而難過,可能聽過孩子因為身體殘疾被笑而難過,可能因為被笑「娘娘腔」而難過,性別平等教育的目的是讓所有孩子「不會被同學笑也不要笑同學娘娘腔、男人婆、波霸、雞雞小、愛男生愛女生」,所有的的人都要學習尊重彼此,自己和別人才不會受傷害。

她也呼籲,大家可以上網查詢「葉永鋕」,他是一個因為俗稱「娘娘腔」而被霸凌、最後死在學校廁所的孩子。

除此之外,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還有什麼謠言?

另外也有人擔心的問:「972修改後孩子只能叫家長雙親一、雙親二?」「可以跟動物結婚?」「可以跟近親結婚?」「可以很多人結婚?」那都是假的!

立委尤美女也整理出完整QA以及三個婚姻平權修法草案的比較:

最後,這裡可以下載三個版本的完整條文對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