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Gogh Museum

梵谷博物館致力於讓更多人認識梵谷的生平、作品,以及梵谷當代的藝術,以期豐富民眾的生活,為他們帶來靈感及啟發。

機構規模

Medium

類別

藝術、文化與人文

目標

吸引目標對象

吸引訂閱者

增加追蹤者人數

妥善管理保存在雲端的資源

提升溝通與協作效率

提高知名度

提高網站流量

擴大觸及範圍

製作 YouTube 內容

評估網站成效

資訊分享

產品

Google Workspace 非營利版

Google Ad Grants

YouTube 非營利計劃

相片來源

梵谷博物館:Jan Kees Steenman 攝影

網站

https://www.vangoghmuseum.com

挑戰

12 年前,Van Gogh Museum 聘請了第一位數位通訊經理;到了今天,博物館的數位通訊部門已經有 6 位成員,他們致力於與全球民眾交流、銷售博物館門票、加強宣傳特展活動,並讓全世界的人瞭解梵谷的生平及藝術。隨著團隊規模成長,如何有效協作的問題於焉而生;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也代表他們現在有更多資源,能夠抓住更大的機會,其中一個例子就是為 Van Gogh Museum 負責管理的一間海牙博物館 The Mesdag Collection 進行宣傳。The Mesdag Collection 的名氣不及 Van Gogh Museum,且尚未建立起品牌,也沒有忠實訪客。為了提升這家博物館的知名度和來訪率,數位部門決定採用 Google 的工具。

客戶案例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 Van Gogh Museum 於 1973 年開幕,一直致力於讓更多人認識梵谷的生平、作品,以及梵谷當代的藝術,以期能豐富民眾的生活,為他們帶來靈感及啟發。館內收藏的梵谷畫作數量居於全球之冠。Van Gogh Museum 2016 年的訪客人次高達 210 萬人,是荷蘭人氣第二高的博物館。而海牙的 The Mesdag Collection 則是由藝術家兼收藏家 Hendrik Willem Mesdag 及夫人 Sientje Mesdag 創辦的博物館,現由 Van Gogh Museum 負責管理。這家博物館是 Hendrik 和 Sientje Mesdag 夫婦的故居,裡面陳列了 Mesdag 家族收集的藝術品,包含法國巴比松畫派以及荷蘭海牙畫派藝術家的畫作。

Van Gogh Museum 採用 Google Workspace 非營利版來提高內部協作以及和其他博物館合作的效率;無法面對面討論時,他們會使用 Google Meet 進行溝通會談。使用 Google 文件和 Google 雲端硬碟後,協同合作和檔案共用都變得更為簡單;Google 文件讓他們不再需要煩惱和鎖定文件及本機版本相關的問題,所有人都能同時查看及編輯同一份文件。至於在資產管理方面,Van Gogh Museum 主要仰仗 Google 雲端硬碟這項服務。

Grants 廣告計畫不僅提高了 Van Gogh Museum 的知名度,也為 The Mesdag Collection 打響了名氣。他們製作了指定地區的文字廣告,不僅讓更多人認識 Van Gogh Museum,也提高了館方的門票銷售量。數位通訊小組透過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評估這些廣告對於門票銷售量產生了多少直接影響,從中發現 Van Gogh Museum 有 15% 的門票總銷量以及 40% 的網站總流量,都要歸功於 Grants 廣告計畫帶來的成效。

「比起以往的做法,Google 非營利計劃協助我們將梵谷的畫作推廣給全球更多民眾,而且無論是在發佈、傳播、宣傳內容還是追蹤成效方面,Google 提供的工具都能有效幫助我們達成博物館的使命。」

梵谷博物館,Edith Schreurs

影響

Grants 廣告計畫讓 The Mesdag Collection 的網站廣告流量成長了一倍。事實上,Google Ads 為 The Mesdag Collection 帶來了 44% 的總流量,居於所有流量來源之冠。Van Gogh Museum 最大的流量來源則是 Google 的隨機搜尋,總計帶來 39% 的流量。Google 非營利計畫對我們的機構和社區來說,都具有莫大的影響力。

此外,由於博物館每個季度的營業時間都不同,所以數位小組會隨時更新「Google Business Profile」頁面上的資訊,以便使用者規劃參訪行程。數位通訊小組另外也發現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極具參考價值,因此他們每天都會查看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帳戶,以掌握網站上的使用者行為以及使用者的來源。博物館的 YouTube 頻道已經有超過 27,500 位訂閱者,而且他們還製作了原創的 YouTube 內容 (例如目前點閱率超過 77,000 人次的精選影片「Meet Vincent」(「認識梵谷」)) 和展覽預告片,朝「讓全世界的人更加認識梵谷」的目標再邁進一大步。

許多民眾都對梵谷的藝術和生活各個面向抱持著好奇心,他的藝術作品非常吸睛;博物館必須為大眾呈現出一系列傑出的梵谷介紹影片 (教育性影片、研究主題、展覽預告片等)。隨著影片內容變得越來越重要,數位通訊小組也投注了許多資源,希望能製作出優質的影片內容,和全球觀眾分享。博物館的影片是各部門 (數位通訊、教育及解說、行銷) 協同合作的心血結晶,不但提供了有深度的內容,也能達到行動號召的效果。由於近幾年來 YouTube 已經成為了重要的搜尋引擎,因此博物館十分注重影片的搜尋引擎最佳化;他們會將影片嵌入多個不同平台 (例如博物館的網站)。

看看其他機構如何運用 Google 非營利服務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