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

能創造豐厚 AdSense 收益的三種網站類型

資源圖片
最佳做法

想瞭解如何靠網站賺錢嗎?本文介紹三種與 AdSense 配合後營利成效頗佳的網站。

想瞭解如何利用 Google AdSense 來靠網站營利嗎?最基本的 Google AdSense 小訣竅您不能不知道:網站類型是 Google AdSense 收益多寡的關鍵。什麼類型的網站能帶來最多收益呢?簡單來說,就是那些擁有許多特定主題內容,且能吸引龐大流量的網站。具體可分為以下三種類型,如果您想靠 AdSense 營利,不妨打造這些類型的網站。

不管您建立的是哪種網站,都請務必遵守 Google AdSense 政策。此外,有一些特定類型的內容不得使用 Google AdSense 營利,請務必詳閱這部分的規定。

1. 網誌型網站

不同於其他有幾個固定網頁,且內容鮮少更新的網站,網誌型網站是由您與其他人共同定期貢獻新內容 (請注意,根據 AdSense 政策,您也需要為其他人的內容負責)。每個網誌網站的內容更新頻率不盡相同,從每小時到每月一次都有;這取決於多項因素,包括網站的撰稿人數,以及擁有者和編輯能花在審核及發布內容的時間。

像高人氣網誌 Daily Dot 就使用 Google AdSense,透過訪客來營利。根據 Google 多媒體廣告規劃工具的統計,Daily Dot 每個月能吸引大約 500 萬到 1000 萬的廣告曝光次數;他們將 Google AdSense 橫幅的刊登位置安排在整個網站的各處,包括網頁標頭區域、網誌文章的頁尾,以及每項類別的熱門文章列表之間。

資源嵌入圖片

2. 論壇網站

如果不想自己製作內容或管理內容撰稿人,不妨考慮另一種同樣能創造 AdSense 高收益的網站類型:論壇。論壇是可讓使用者就特定主題進行討論的地方。以下文的 catforum.com 為例,這個論壇集結了世界各地的愛貓人士,並靠 Google AdSense 透過流量營利。

catforum.com 是一個生氣蓬勃的論壇,網站上的貼文超過一百萬則,而且擁有超過 49,000 個會員。而網站上的非付費會員在登入頁面及瀏覽各項討論內容時,會看到 Google AdSense 廣告。

假如您想建立論壇,首先必須提供內容,但不需要像網誌文章那麼長,您只要建立一個討論話題,然後就可以找其他使用者來參與討論。經過一段時間,等前來您網站討論特定主題的人數漸漸增加,訪客就很有可能開始點擊與討論主題相關的廣告。不過還是要提醒您,請務必詳閱 AdSense 政策中有關使用者自製內容的規定。

3. 免費線上工具網站

對於開發人員或有預算聘請員工的廣告客戶來說,打造一個能提供免費線上工具的網站,也不失為一個透過 AdSense 賺取收益的好做法。而且,免費線上工具具有竄紅的潛力,只要能打中理想目標客群的需求,這些人就有可能在各大社群中推薦您的網站。

GIFmaker.me 為例,這個網站提供線上工具,讓使用者輕鬆免費製作近來在社交媒體網路上大受歡迎的 GIF 圖。訪客來製作免費的 GIF 圖時,網站就會在網站頂端和側欄中顯示好幾則 Google AdSense 廣告。

資源嵌入圖片

假如您的免費線上工具網站有辦法衝上目標關鍵字的搜尋排名首位,AdSense 收益就有可能打平或超過免費工具的開發成本。

不管您選擇用哪種網站來刊登 Google AdSense 廣告,只要掌握三個要領,就有機會成功透過網站營利。第一,為網誌、論壇或免費線上工具網站確立主題方向時,請確保您選擇的是使用者感興趣且會上網搜尋的主題。

您可以使用 Google 的 AdWords 關鍵字規劃工具,看看自己心目中想選的主題是否獲得 Google 搜尋使用者的青睞。舉例來說,gif maker 網站的每月搜尋量平均可達 11 萬次,對於一個每月能獲得超過一百萬個訪客 (根據 SimilarWeb 的統計) 的網站來說頗有貢獻。因此,請務必在網站上的適當位置使用關鍵字,相關規定請參閱 Google 網站管理員指南中「協助 Google 瞭解您的網頁」一節。

第二,就算您的最終目標是促使訪客點擊您的廣告來產生收益,但您仍須為網站訪客提供實用的內容。假如您不撰寫具參考價值的網誌文章、網站上沒有熱絡的討論內容,也不提供實用工具,使用者對於造訪您的網站就會興致缺缺。當訪客都流失了,就沒有人幫您點擊廣告。

第三,盡量宣傳自家網誌、論壇或工具,藉此吸引訪客前來閱讀內容、參與討論及使用工具。宣傳不僅能增加您網站在社交媒體網路上的曝光,也能獲得反向連結點擊,而後者還有助提高您網站的搜尋引擎排名。如想瞭解如何依合理方式衝高自家網站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您也可以參閱 Google 網站管理員指南中「協助 Google 找到您的網頁」一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