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101520745A -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 Google Patents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Download PDF

Info

Publication number
CN101520745A
CN101520745A CN200810101035A CN200810101035A CN101520745A CN 101520745 A CN101520745 A CN 101520745A CN 200810101035 A CN200810101035 A CN 200810101035A CN 200810101035 A CN200810101035 A CN 200810101035A CN 101520745 A CN101520745 A CN 101520745A
Authority
CN
China
Prior art keywords
operating system
communication interface
state
running order
order
Prior art date
Legal status (The legal status is an assumption and is not a legal conclusion. Google has not performed a legal analysis and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as to the accuracy of the status listed.)
Granted
Application number
CN200810101035A
Other languages
English (en)
Other versions
CN101520745B (zh
Inventor
黄茂林
丁霄剑
陈兴文
Current Assignee (The listed assignees may be inaccurate. Google has not performed a legal analysis and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y as to the accuracy of the list.)
Lenovo Beijing Ltd
Original Assignee
Lenovo Beijing Ltd
Priority date (The priority date is an assumption and is not a legal conclusion. Google has not performed a legal analysis and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as to the accuracy of the date listed.)
Filing date
Publication date
Application filed by Lenovo Beijing Ltd filed Critical Lenovo Beijing Ltd
Priority to CN2008101010359A priority Critical patent/CN101520745B/zh
Priority to US12/393,072 priority patent/US8266457B2/en
Publication of CN101520745A publication Critical patent/CN101520745A/zh
Application granted granted Critical
Publication of CN101520745B publication Critical patent/CN101520745B/zh
Active legal-status Critical Current
Anticipated expiration legal-status Critical

Links

Images

Classifications

    • GPHYSICS
    • G06COMPUTING; CALCULATING OR COUNTING
    • G06FELECTRIC DIGITAL DATA PROCESSING
    • G06F1/00Details not covered by groups G06F3/00 - G06F13/00 and G06F21/00
    • G06F1/26Power supply means, e.g. regulation thereof
    • G06F1/32Means for saving power
    • G06F1/3203Power management, i.e. event-based initiation of a power-saving mode
    • GPHYSICS
    • G06COMPUTING; CALCULATING OR COUNTING
    • G06FELECTRIC DIGITAL DATA PROCESSING
    • G06F1/00Details not covered by groups G06F3/00 - G06F13/00 and G06F21/00
    • G06F1/26Power supply means, e.g. regulation thereof
    • G06F1/32Means for saving power
    • G06F1/3203Power management, i.e. event-based initiation of a power-saving mode
    • G06F1/3206Monitoring of events, devices or parameters that trigger a change in power modality
    • G06F1/3228Monitoring task completion, e.g. by use of idle timers, stop commands or wait commands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该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用于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通信接口使能,当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通信接口非使能。其中,该状态切换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检测信息;当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时,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当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基于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通过本发明,既能保证数据通信接口的通信,又能使操作系统正常、稳定地处理中断,从而能达到降低系统功耗的目的。

Description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计算机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背景技术
WinCE作为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其内容丰富、功能全面、开发方便、移植性强等优势已经在嵌入式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而目前的大部分智能设备都采用通用串行总线(Universal Serial Bus,简称USB)接口与其他设备通信,为了让这些带有USB接口的设备能够在以太网中工作,远程网络驱动程序接口规范(Remote NetworkDriver Interface Specification,简称RNDIS)和CDC Ethernet都可以实现。而RNDIS是微软为USB设备接入局域网提供的一种应用程序接口。
嵌入式子系统采用了WinCE作为系统的基础平台,同时采用了RNDIS作为笔记本与嵌入式子系统之间的高速通信通道。但是,由于RNDIS是基于USB设备控制器(USB Device Controller,简称UDC)实现的网络设备驱动,所以当WinCE在工作状态与空闲(IDLE)状态之间切换时,RNDIS连接会断开并不能再次连接,甚至导致WinCE操作系统崩溃,系统死机。其主要原因是,WinCE在状态切换时,为了降低功耗需要改变系统的工作频率,而这种切换导致系统在一定时间内不能正常处理系统中断等任务。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以在保证通信接口的通信的同时,使操作系统正常、稳定地处理中断。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用于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通信接口使能,当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通信接口非使能。
其中,该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当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时,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当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基于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其中,该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也可以包括以下步骤: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当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非工作状态时,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当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降频命令;基于系统状态降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
其中,该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也可以包括以下步骤: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当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时,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当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基于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且在操作系统从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通信接口使能。
其中,该数据处理设备还可以包括:检测单元,用于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检测信息;系统状态管理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为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以及用于根据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其中,系统状态管理单元包括:第一判断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第一管理单元,与第一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第一执行单元,与第一命令单元连接,用于根据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其中,系统状态管理单元还包括:第二判断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非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第二管理单元,与第二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降频命令;第二执行单元,与第二命令单元连接,用于基于系统状态降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
可选地,该数据处理设备还包括:检测单元,用于判断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检测信息;系统状态管理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以及用于根据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并在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通信接口使能。
其中,系统状态管理单元包括:判断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为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管理单元,与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执行单元,与命令单元连接,用于根据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并在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通信接口使能。
通过本发明,既能保证通信接口的通信,又能使操作系统正常、稳定地处理中断,从而能达到降低系统功耗的目的。
附图说明
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图1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的流程图;
图2是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的流程图;
图3是根据本发明的又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的流程图;
图4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框图;以及
图5是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参考附图,详细说明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用于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通信接口使能,当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通信接口非使能。其中,所述的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为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数据通信
图1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的流程图。如图1所示,该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S102,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S104,当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时,其中,所述的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为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数据通信,具有数据的交互。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S106,当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S108,基于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图2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的流程图。如图2所示,该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S202,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S204,当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非工作状态时,其中,通信接口处于非工作状态为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没有进行数据通信,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S206,当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降频命令;S208,基于系统状态降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
图3是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的流程图。如图3所示,该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S302,检测数据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S304,当检测信息表示数据接口为工作状态时,其中,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为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数据通信,具有数据的交互。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所述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S306,当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S308,基于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且在操作系统从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通信接口使能。
图4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框图。如图3所示,该数据处理设备还可以包括:检测单元402,用于检测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检测信息;系统状态管理单元404,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为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以及用于根据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其中,系统状态管理单元包括:第一判断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为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第一管理单元,与第一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第一执行单元,与第一命令单元连接,用于根据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其中,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为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数据通信,具有数据的交互。
其中,系统状态管理单元还包括:第二判断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为非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第二管理单元,与第二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降频命令;第二执行单元,与第二命令单元连接,用于基于系统状态降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其中,通信接口处于非工作状态为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没有进行数据通信
图5是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的数据处理设备的框图。如图5所示,该数据处理设备还可以包括:检测单元502,用于判断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检测信息;系统状态管理单元504,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以及用于根据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并在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通信接口使能。
其中,系统状态管理单元包括:判断单元,与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检测信息表示通信接口为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管理单元,与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判断信息表示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执行单元,与命令单元连接,用于根据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并在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通信接口使能。
其中,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为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具有数据的交互。
例如,一个嵌入式系统,该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为WinCE。该嵌入式子系统通过通用串行总线(Universal Serial Bus,简称USB)接口与另一个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且装有RNDIS底层的驱动程序。其中,USB接口使能是通过操作系统加载RNDIS来实现的。当嵌入式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USB接口使能,当嵌入式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USB接口非使能。当该嵌入式系统将要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但是还没有转入低功耗的状态时,先检测其USB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即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正在进行通信。如果没有进行通信,且该嵌入式系统为工作状态时,则直接转入低功耗状态,如果有正在进行通信,且该嵌入式系统为工作状态时,则保持嵌入式系统的工作状态。
另外,当该嵌入式系统检测到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发来的通信信息时,判断该嵌入式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如果处于工作状态,则直接通过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如果处于低功耗状态,则需要先将该嵌入式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且使USB通信接口使能,再通过USB通信接口与另外一数据设备进行通信。
另外,在普通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操作系统)中,也存在状态切换时为了降低功耗改变系统的工作频率,而这种切换导致系统在一定时间内不能正常处理系统中断等任务从而导致死机的问题。本发明也可以用来解决普通操作系统中的此类问题。
下面以一种包含嵌入式子系统的计算为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现进行说明。
该计算机包括一主机系统、一嵌入式子系统以及电源(例如,电池),在该计算机的主机系统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在该计算机的嵌入式子系统的操作系统为WinCE。该计算机的主机系统和嵌入式子系统通过通用串行总线(Universal Serial Bus,简称USB)接口进行通信,且都装有RNDIS底层的驱动程序。其中,USB接口使能是通过操作系统加载RNDIS来实现的。当嵌入式子系统和/或主机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USB接口使能,当嵌入式子系统和/或主机处于低功耗状态时,USB接口非使能。该电源分别与该主机系统和嵌入式子系统连接,对该主机系统和嵌入式子系统供电。为了节省整个计算机的系统功耗和电池的电量,该计算机的主机系统和嵌入式子系统都会进入低功耗状态,以降低该计算机的系统功耗以及电池的电量,同时又要使该计算机的主机系统和嵌入式子系统的数据同步进行数据通信,因此在嵌入式子系统上的数据需要和主机系统进行数据同步、进行通信时,判断嵌入式子系统的是否为工作状态,如果是工作状态就直接通过USB接口与主机系统进行数据通信;如果不是工作状态而为低功耗状态就将该嵌入式子系统从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使USB通信接口使能,从而通过USB接口与主机系统进行数据通信。另一个方面主机系统需要通过该USB接口与嵌入式子系统通信,主机系统检测出USB接口有数据进行数据通信,判断主机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如果主机系统处于工作状态就直接通过USB通信接口与嵌入式子系统进行数据通信,如果主机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下就将主系统从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使主机系统的USB通信接口使能,从而保证与嵌入式子系统进行数据通信。
其中,当该计算机的主机系统和嵌入式子系统中的任意一个系统,要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时,先检测各自的USB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即有数据进行通信。例如,该计算机的嵌入式子系统要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的情况下,先检测其自身的USB通信接口是否与主机系统进行数据通信,如果没有进行数据通信,则直接转入低功耗状态,如果有,则保持嵌入式子系统的工作状态。
通过本发明,既能保证通信接口的通信,又能使操作系统正常、稳定地处理中断,从而能达到降低系统功耗的目的。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发明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Claims (8)

1.一种数据处理设备的状态切换方法,所述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用于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非使能,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检测所述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
当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时,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
当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
基于所述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2.一种数据处理设备中的状态切换方法,所述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用于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非使能,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检测所述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
当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非工作状态时,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
当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降频命令;
基于所述系统状态降频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
3.一种数据处理设备中的状态切换方法,所述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用于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非使能,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检测所述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检测信息;
当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时,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且生成判断信息;
当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
基于所述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且在所述操作系统从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
4.一种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非使能,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还包括:
检测单元,用于检测所述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检测信息;
系统状态管理单元,与所述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用于在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以及用于根据所述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数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系统状态管理单元包括:
第一判断单元,与所述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
第一管理单元,与所述第一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保持命令;
第一执行单元,与所述第一命令单元连接,用于根据所述系统状态保持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继续保持工作状态。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数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系统状态管理单元还包括:
第二判断单元,与所述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非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
第二管理单元,与所述第二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降频命令;
第二执行单元,与所述第二命令单元连接,用于基于所述系统状态降频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由工作状态转入低功耗状态。
7.一种数据处理设备,包括操作系统、以及用于与另一数据处理设备进行通信的通信接口,其中,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当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时,所述通信接口非使能,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还包括:
检测单元,用于判断所述通信接口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检测信息;
系统状态管理单元,与所述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用于在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的情况下,生成系统状态升频命令,以及用于根据所述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并在所述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数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系统状态管理单元包括:
判断单元,与所述检测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检测信息表示所述通信接口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判断所述操作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并生成判断信息;
管理单元,与所述判断单元连接,用于在所述判断信息表示所述操作系统处于低功耗状态的情况下,生成所述系统状态升频命令;
执行单元,与所述命令单元连接,用于根据所述系统状态升频命令,控制所述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并在所述操作系统由低功耗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时,控制所述通信接口使能。
CN2008101010359A 2008-02-27 2008-02-27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Active CN101520745B (zh)

Priority Applications (2)

App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Filing Date Title
CN2008101010359A CN101520745B (zh) 2008-02-27 2008-02-27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US12/393,072 US8266457B2 (en) 2008-02-27 2009-02-26 Data processing device and method for switching states thereof

Applications Claiming Priority (1)

App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Filing Date Title
CN2008101010359A CN101520745B (zh) 2008-02-27 2008-02-27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Publications (2)

Publication Number Publication Date
CN101520745A true CN101520745A (zh) 2009-09-02
CN101520745B CN101520745B (zh) 2012-03-28

Family

ID=40999518

Family Applications (1)

Application Number Title Priority Date Filing Date
CN2008101010359A Active CN101520745B (zh) 2008-02-27 2008-02-27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Country Status (2)

Country Link
US (1) US8266457B2 (zh)
CN (1) CN101520745B (zh)

Cited By (2)

* Cited by examiner, † Cited by third party
Pub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Publication date Assignee Title
CN102692993A (zh) * 2011-02-17 2012-09-26 佳能株式会社 数据处理装置及其节电控制方法
CN109218081A (zh) * 2018-08-24 2019-01-15 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 一种系统休眠唤醒后的数据传输方法和数据传输装置

Families Citing this family (15)

* Cited by examiner, † Cited by third party
Pub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Publication date Assignee Title
US8819705B2 (en) 2010-10-01 2014-08-26 Z124 User interaction support across cross-environment applications
US20130024812A1 (en) 2011-07-13 2013-01-24 Z124 Foreground/background assortment of hidden windows
US8933949B2 (en) 2010-10-01 2015-01-13 Z124 User interaction across cross-environment applications through an extended graphics context
US9047102B2 (en) 2010-10-01 2015-06-02 Z124 Instant remote rendering
US8966379B2 (en) 2010-10-01 2015-02-24 Z124 Dynamic cross-environment application configuration/orientation in an active user environment
US8726294B2 (en) 2010-10-01 2014-05-13 Z124 Cross-environment communication using application space API
US20130024778A1 (en) 2011-07-13 2013-01-24 Z124 Dynamic cross-environment application configuration/orientation
US8659565B2 (en) 2010-10-01 2014-02-25 Z124 Smartpad orientation
US20120084737A1 (en) 2010-10-01 2012-04-05 Flextronics Id, Llc Gesture controls for multi-screen hierarchical applications
CN103282875B (zh) 2010-10-01 2017-04-12 Flex Electronics ID Co.,Ltd. 多操作系统
US8898443B2 (en) 2010-10-01 2014-11-25 Z124 Multi-operating system
US8761831B2 (en) 2010-10-15 2014-06-24 Z124 Mirrored remote peripheral interface
US9182935B2 (en) 2011-09-27 2015-11-10 Z124 Secondary single screen mode activation through menu option
CN103135722B (zh) * 2011-11-23 2016-07-06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一种电子设备及对所述电子设备中系统状态控制的方法
CN103970246B (zh) * 2013-02-06 2016-12-28 联发科技(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电源管理装置以及电源管理方法

Family Cites Families (21)

* Cited by examiner, † Cited by third party
Pub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Publication date Assignee Title
US5497497A (en) * 1989-11-03 1996-03-05 Compaq Computer Corp.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resetting multiple processors using a common ROM
US5745105A (en) * 1993-03-31 1998-04-28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Power saving apparatus and method of a monitor
US6393584B1 (en) * 1995-04-26 2002-05-21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 Method and system for efficiently saving the operating state of a data processing system
US5953536A (en) * 1996-09-30 1999-09-14 Intel Corporation Software-implemented tool for monitoring power management in a computer system
CN1330302A (zh) * 2000-06-23 2002-01-09 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可将暂停状态下的电脑数据自动储存至硬盘的不断电系统
US7243249B1 (en) * 2000-09-29 2007-07-10 Intel Corporation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facilitating power state control and awareness of an autonomous subsystem in a computer based system
US7100062B2 (en) * 2003-01-28 2006-08-29 Hewlett-Packard Development Company, L.P. Power management controller and method
JP2004259000A (ja) * 2003-02-26 2004-09-16 Sharp Corp 情報処理装置
CN1595375A (zh) * 2003-09-12 2005-03-16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计算机数据保护方法及装置
US7500127B2 (en) * 2003-09-18 2009-03-03 Vulcan Portals Inc.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operating an electronic device in a low power mode
US20050239518A1 (en) * 2004-04-21 2005-10-27 D Agostino Anthony Systems and methods that provide enhanced state machine power management
US7434072B2 (en) * 2005-04-25 2008-10-07 Arm Limited Integrated circuit power management control
US20070168574A1 (en) * 2005-09-28 2007-07-19 Dell Products L.P. System and method for securing access to general purpose input/output ports in a computer system
JP2008033436A (ja) * 2006-07-26 2008-02-14 Toshiba Corp 情報処理装置および情報処理装置の制御方法
US7594073B2 (en) * 2006-09-29 2009-09-22 Intel Corporation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caching memory content on a computing system to facilitate instant-on resuming from a hibernation state
US7689850B2 (en) * 2006-11-28 2010-03-30 Dell Products L.P. System and method for adaptive information handling system power management
US7925900B2 (en) * 2007-01-26 2011-04-12 Microsoft Corporation I/O co-processor coupled hybrid computing device
US7930576B2 (en) * 2007-04-10 2011-04-19 Standard Microsystems Corporation Sharing non-sharable devices between an embedded controller and a processor in a computer system
US7949889B2 (en) * 2008-01-07 2011-05-24 Apple Inc. Forced idle of a data processing system
US7949888B2 (en) * 2008-01-07 2011-05-24 Apple Inc. Forced idle of a data processing system
US8793796B2 (en) * 2008-01-09 2014-07-29 Microsoft Corporation Booting a device from a trusted environment responsive to device hibernation

Cited By (4)

* Cited by examiner, † Cited by third party
Pub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Publication date Assignee Title
CN102692993A (zh) * 2011-02-17 2012-09-26 佳能株式会社 数据处理装置及其节电控制方法
US9377838B2 (en) 2011-02-17 2016-06-28 Canon Kabushiki Kaisha Data processing apparatus and power saving control method when transiting to a power saving state
CN109218081A (zh) * 2018-08-24 2019-01-15 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 一种系统休眠唤醒后的数据传输方法和数据传输装置
CN109218081B (zh) * 2018-08-24 2021-07-30 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 一种系统休眠唤醒后的数据传输方法和数据传输装置

Also Published As

Publication number Publication date
CN101520745B (zh) 2012-03-28
US8266457B2 (en) 2012-09-11
US20090217071A1 (en) 2009-08-27

Similar Documents

Publication Publication Date Title
CN101520745B (zh) 数据处理设备及其状态切换方法
CN102778943B (zh) 状态控制方法、装置及便携终端
US20090158063A1 (en) Method and device for dynamically controlling power consumption and connection mode of network card
EP2938137B1 (en) Power management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network access module
CN101639724B (zh) 一种计算机、计算机供电控制装置和供电控制方法
US20120066529A1 (en)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pparatus and method for controlling power supply of the apparatus
CN102567238B (zh) 接口切换控制方法、便携终端、便携移动设备及输入设备
CN101943941B (zh) 信息处理装置及其功率控制方法
CN105242608B (zh) 整车控制器及其控制方法
EP2936273A1 (en) Reduction of idle power in a communication port
CN101661304B (zh) 一种计算机及其输入设备共用方法
CN201707675U (zh) 一种计算机隔离卡
CN102427404B (zh) 通信设备节能控制系统及方法
JP3742367B2 (ja) Usbデバイス及びその制御方法
US6351820B1 (en) PC card with automated drag and sleep function
CN201134072Y (zh) 主板显示卡电源电路以及主板显示卡电源切换电路
US9122479B2 (en) Network processor and energy saving method thereof
JP2008059112A (ja) 電源制御システム
CN113323513A (zh) 一种智能门锁的供电控制方法、智能门锁及存储介质
CN107590087B (zh) 一种电子设备及电子设备的硬盘访问方法
CN1313542A (zh) 可编程的电源开关装置
CN210924498U (zh) 用于嵌入式操作系统中主控设备控制的外围省电电路
CN103135722B (zh) 一种电子设备及对所述电子设备中系统状态控制的方法
CN216118573U (zh) 电子设备及电子系统
CN112162895B (zh) 一种异常状态检测方法、装置、系统、设备和介质

Legal Events

Date Code Title Description
C06 Publication
PB01 Publication
C10 Entry into substantive examination
SE01 Entry into force of request for substantive examination
C14 Grant of patent or utility model
GR01 Patent g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