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 360 度圖像的收集時間、地點及方法

認識繽紛多彩的 Google 街景車隊,並瞭解我們如何收集 360 度圖像,充實世界地圖。

Google 街景服務 - 圖像收集
Google 街景服務 - 圖像收集動畫街景車

相片來源

街景服務相片的來源有兩個:Google 和我們的貢獻者。

我們的內容
貢獻者提供的內容

我們的內容

Google 會為自有內容標註「街景服務」或「Google 地圖」字樣,並自動將圖像中的人臉和車牌模糊處理。

政策詳情

約旦佩特拉的 Google 街景服務圖像

貢獻者提供的內容

使用者提供的內容會附帶可點擊/可輕觸的帳戶名稱,有時還會顯示個人資料相片。

政策詳情

提供內容給 Google 街景服務

Google 街景服務圖像 - Federico Debetto 收錄桑吉巴街景

本月收景地點

我們致力於走訪世界各地,拍攝讓人身歷其境的圖像,協助所有人探索周遭世界。想向 Google 團隊揮手致意嗎?下方提供街景拍攝地點及時間資訊,歡迎查看車隊何時會經過你的鄰近位置。

日期 收景地區
日期 收景地區

基於天氣、道路封閉等我們無法掌控的因素,街景車可能無法如期行駛或行程會稍有變動。另外請注意,這份清單僅列明城市名稱,但拍攝地區可能涵蓋駕車可達範圍內的其他鄰近小城鎮。

準備揭開世界奇觀的車隊

Google 街景服務團隊的足跡遍及全球七大洲奇景,且會繼續收錄更多地點。為安排合適的車隊並收集到最佳圖像,出發前我們會考量地形、氣候條件及當地人口密度等多項因素。

街景車

我們最常採用車頂配備攝影系統的街景車收集圖像。目前街景車在全球各地的拍攝路程已超過 1,600 萬公里,收集了各式各樣的圖像,包括正在吃香蕉的一匹馬
街景車

街景背包

這套可攜式攝影系統可以像背包一樣背在身後,也可以固定在貨卡、雪地車或摩托車上。當我們需要在狹窄巷道或只能徒步抵達的地方 (例如古印加帝國的行宮馬丘比丘) 收集圖像,街景背包就可以派上用場。
街景背包

生動呈現地圖資料

拍攝完成後的下一步,就是將街景圖像發布到使用者介面上。一窺街景服務團隊的幕後作業流程。

  • 收集圖像

    首先我們必須實地駕車到各地拍攝街景相片,以製作「街景服務」中的圖像;過程中必須注意各地天候和人口密度等許多細節,從中判斷該在何時拜訪哪些地點,才能收集到最清楚的圖像。

  • 校正圖像

    為了使每張圖片精確對準地圖上的正確地理位置,我們結合了車內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車速和路線感應器的訊號,根據這些資料重建街景車的實際行駛路線,甚至還能視需要重新校正或調整圖片角度。

  • 把相片轉換成 360 度全景相片

    為避免 360 度全景相片出現不連貫的畫面,每台相機拍下的照片都會刻意與前一台相機的部分畫面重疊,之後再將這些照片「拼接」成一張 360 度的圖片,並利用特別開發的圖片處理演算法減少「接縫」感,儘可能讓畫面間的接合處理不著痕跡。

  • 讓您看到正確的影像

    我們會根據街景車雷射光從物體表面反射回來的時間,計算出拍攝標的或建築物與街景車之間的距離,進而建構出 3D 模型世界。當你在街景服務介面中移動到遠處某區,這個模型就會判斷並顯示最符合該區的全景圖像。

目前進度

地圖上以藍色標明的區域都是街景服務範圍。你可以放大地圖畫面查看更多細節,或用 Google 地圖瀏覽這些內容。

瞭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