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ive DC

Thrive DC 成立於 1979 年,宗旨為預防及終結華盛頓特區居民無家可歸的問題。

機構規模

Small

類別

人道服務

目標

募款

尋求捐助者

招募、訓練志工、與志工交流

提升溝通與協作效率

提高效率及簡化作業

提高知名度

提高網站流量

擴大觸及範圍

產品

Google Workspace 非營利版

Google Ad Grants

相片來源

Thrive DC

網站

https://www.thrivedc.org

挑戰

華盛頓特區總人口的 16.4% 生活在貧困中1,而且房價逐年上漲。Thrive DC 必須快速回應及採取大規模的行動,以降低華盛頓特區遊民人數節節高升的風險,因為目前已有 7,400 人受到影響2

「當我們募集 300 萬美元,有經費每年發放數千份餐食、協助民眾戒癮、輔導更生人融入社會或找工作時,絕對不希望效率低落。Google 非營利服務讓我們更有效率。」

Thrive DC 發展總監 Daniel Meloy

故事

每天早晨,Thrive DC 的第一件事就是為 150-200 人供應豐盛的早餐,客戶也可以在這個時段使用洗衣設施及淋浴。一整個星期中,Thrive DC 會為 1,000 名客戶協調及提供藥物濫用諮詢支援、更生人重新融入社會計畫、食物銀行、工作技能訓練、電腦室和郵寄服務。雖然 Thrive DC 只有 16 名工作人員,但每年可為 2,000 多名客戶提供服務,協調 2,400 名志工,提供 160,000 份餐食,並透過急難救助食物補充站發放 140,000 磅以上的食物。

他們成功的關鍵在於高生產力團隊、結構嚴謹的志工管理系統和有效的募款策略。當 Google 非營利小組造訪位於華盛頓特區的 Thrive DC 辦公室時,看到 Google 產品為他們所有的服務提供如此堅實的後盾,令我們深感自豪!

如果員工團隊很小,業務範圍卻涵蓋數千人之譜,作業效率可說至關緊要。Thrive DC 正是這樣的團隊,借助 Google Workspace 這套工具,他們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他們透過 Google 日曆將每週數百名志工指派到六個不同的計畫,而且各項活動都以不同顏色區分,如此一來,擔任志工的團體和時段都能一目瞭然。Google 雲端硬碟和 Meet 則讓團隊協作效率更上一層樓。Thrive DC 的發展經理 Kira Lanier 說:「當我們整理志工資料庫時,都在同一個 Google 試算表上作業。因此原本可能需要兩週才能完成的工作,我們在兩個小時內就能完成。即使我們沒有聚集在一起,也可以透過 Hangouts 群組通訊進行溝通。」

「幸好有 Google Workspace,讓我們能更快完成工作,並將更多時間用來服務社區。」

Thrive DC 發展經理 Kira Lanier


對於 Thrive DC 來說,「服務社區」的意義非常明確。具體的實踐就是每天為弱勢群體提供食物和照護服務,同時也為遊民制定支援計畫,協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自給自足、找到工作,最終能有棲身之所。如此遠大的抱負所需的資源也必須與日俱增。傳統的離線募款方式對 Thrive DC 來說仍然很重要,但實體郵件管道所募得的款項金額卻一直無法有所增長。Grants 廣告計畫這個線上工具卻開啟了新的募款機會。「因為免付費即可進行線上宣傳,我們的支持者人數因此更勝以往。沒有 Google,我們就無法獲得這些資源」,執行董事 Alicia Horton 提到。現在,Thrive DC 的線上捐款管道每年都會以兩位數的百分比增長!

Google 非營利服務的影響

  • Google Workspace 徹底改變了 Thrive DC 運作、管理志工、溝通,甚至是尋找人才的方式!正因如此,這個團隊首次遠端聘請了一名員工。運用 Meet 進行視訊會議並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共用文件後,即使團隊成員分散各處,也可輕鬆地同步協作。
  • Google Workspace 和 Grants 廣告計畫免付費服務,價值相當於每年為 Thrive DC 的客戶提供 1,000 次以上的醫生約診和 40,000 份額外餐食。
  • 透過 Grants 廣告計畫:
    • 線上捐款金額從 2017 年到 2018 年增長了 38%。
    • 機構網站知名度大幅提升,Thrive DC 現在收到的線上志工申請數量充足,因此不必再費心招募。如此一來,Thrive DC 每年可節省 40 天的工作量,多出來的資源和經費因而能夠回饋社區,為病患負擔 5,400 次的約診費用。

1資料來源:美國人口普查局,哥倫比亞特區,事實摘要,2017 年
2資料來源:美國街友問題跨機構協調委員會

看看其他機構如何運用 Google 非營利服務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