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軟體政策

Google 深信,只要以使用者為中心,一切就會水到渠成。我們在 軟體規範 中提供了一般性的建議,協助使用者辨別哪些軟體可以帶來令人滿意的體驗。下列政策則是根據上述一般建議所延伸的基本準則清單,目的是協助使用者辨別網路上立意良善的軟體。違反這些規範的軟體都可能對使用者造成潛在危害,而我們會採取適當措施保護使用者。

我們發現,大部分垃圾軟體通常都具有某些特定的基本特徵,包括:

相反地,凡是符合下列基本標準並符合《軟體規範》精神的軟體,通常都能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我們會不斷針對新的使用案例修訂這項政策,同時也歡迎你前往我們的 說明論壇 上提供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安裝程序透明和開宗明義的揭露

軟體安裝程序應直接明瞭,易於理解,同時必須經過使用者明確同意才可執行,且應明確呈現出該軟體的訴求與用途。

易於移除

使用者應可輕易停用或解除安裝軟體。

行為明確

一旦安裝後,軟體應如預期般運作,並且要能實現向使用者宣稱的具體用途。

窺探

如果軟體會收集或傳輸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則必須公開聲明。

慎選合作公司